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家长当年高考那些事

*震惊!转发学神涛×学霸秦这两条锦鲤,你的高考竟会……!

*当家长回忆年轻时的高考两三事


高中时的林涛是个让老师最恨铁不成钢的孩子,上课不是睡觉看课外书(看秦明)就是躲厕所里抽烟逃课去泡网吧打游戏。

但是吧,也架不住人家成绩好,别的老师还会睁一眼闭一眼,可高三时遇上个愿意因材施教的班主任就看不下去了,这孩子明明脑袋灵光得很,逃课还能逃个踩一本线的分数,当然不能放弃啊!

林涛一二模考试和每个月的月考分数都在一本线和二本线之间来回,如果高考也刚踩个一本线还有个重二本读是不是,可班主任就不这样认为啊,这孩子拼一拼也能考个985、211的呀,在第三次模拟考试的时候,林涛还是考了踩一本线的分数,班主任这下坐不住了,试过这么多方法都不管用,最后就将秦明调到了他旁边给他当同桌。

那可是他们班的学霸,成绩可一直都是名列前茅,这么多次无论模拟考还是月考,成绩都是重一本没跑了。平时啥都不干,就看书(被林涛看),别人玩,他念书,别人睡觉,他复习。这么有自觉的孩子而且是林涛多年的老友难道还不能让林涛有点羞愧吗!学霸就在旁边,哪里不会就问哪里!

班主任就给林涛做思想工作,你看吧,你们俩都报考了中国刑警学院,虽然你们面试体检政审什么都全过了,但人家可是要本省的一本分数线啊!到时候秦明都考上了,你就差这么点分数上不了,多丢脸是不是?

班主任这下看到成果了,林涛一天到晚缠着他的同桌秦明问这问那儿,也不逃课了,就说嘛这孩子是个好料子,只要肯学习肯努力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这就是因材施教的好例子是不是?好像有点什么不对?算了,看着林涛这么勤奋学习,没有什么不对的。

但只有秦明知道,林涛每次问他题都是问两句就不知道把话题扯到什么地方去了。由于是林涛的父母资助他上学生活,有次林涛父母把他接回家住两天,他趁着林涛被母亲使唤出去买酱油了溜进他房间。好家伙,不看不知道,电脑上还有他开着LOL的界面,排名什么的可是一直往上涨,说明他还是每天晚上打游戏没复习。惹得秦明反手叉腰气不打一处来。

这之后他装没事人一样,冷静的和林涛挤在一个房间同一张床上想了两天后回到福利院,他才想出个办法让林涛好好学习。

 

这天林涛拿着篮球准备走出教室和隔壁班来一场,但他瞥眼看见秦明在座位上对着那些模拟卷和五三皱了眉,出奇呀,学霸秦明也有不会的题?

“秦明,怎么了?”林涛抱着球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伸着头去看到底什么题难到了这学霸。

“这题我不会。”秦明解了两步叹了口气,“这都快要高考了,我居然还有这么多不会的。”

“我看看。”林涛拿过卷子一看,这不都是平时秦明做过好几次的题嘛。突然他又恍然大悟的,把篮球放到了椅子底下,坐正了身子,两个人的脑袋凑到了一块开始一起解题。

 

“后来我们都考上刑警学院了呗。”林涛坐在女儿的书桌旁,给他和秦明高考前的那些事把结局给说上了。

本来他们俩请了两天假,因为明天就是林秦高考了,可突然还有工作把秦明紧急召回省厅,请了7号8号的假,可6号还是得随传随到。

比起当年他们高考,秦明要紧张许多,百般交代林涛注意事项,要看着她复习,不许晚睡,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签字笔2B铅笔,还要记得把橡皮擦给装进透明塑胶袋里。虽然不放心,但最后还是只能急匆匆出了门。

“嗨,考试什么的,听一遍课看一遍书做一遍题,期末再复习一遍,考试能差到哪里去呀,湿湿碎啦。”林涛摆摆手对女儿说,这是他的学习方法。这丫头,小时候听他讲故事,十分钟内保证倒头就睡,现在长大了,可是听他讲了半个小时还精神奕奕的。

“可是老秦说你很蠢,老缠着他问东问西的,说过的题还老重复问。”林涛表示开什么玩笑,明明女儿从小到大,他教过多少一点就通的技巧方法。

“我不老问他题,他哪能和我说这么多话啊。”林涛一副深藏功与名的表情,林秦只觉得突然被硬塞了一嘴狗粮。

“可你那时候就不怕考不上刑警学院和老秦分开啊?”

“那多简单的事,考前冲刺一下不就考上了,再说了,我要是考不上,你爷爷有的是办法。”林涛这时换了个意味深长的表情。

这换林秦震惊了,怎么就突然切换高干设定了?

 

“爸,老林说你高考前还和他说你有好多不会的呢。”

高考第二天晚上,秦明把林涛赶了出女儿房间,陪着女儿把知识点都顺一遍,不能让他再用“平时有听课,高考都不用复习,闭着眼睛考一本。”的这种歪理来误导孩子。

“我不装不会的话,怎么让他把题都复习了?”好嘛,第二把狗粮。

秦明当时看到林涛放下了篮球,说出“我觉得可以这样解”的时候,他就知道计划通了。

果然基佬套路深,一套更比一套深。

她怎么突然觉得自己有一对这么玛丽苏的家长呢?



评论(25)

热度(2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