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别的小朋友都回家啦

*一家三口又来咯


“死者死于失血,虽然尸斑浅淡,好在尸体皮肤比较白,所以尸斑的红色依旧可以在皮肤上清晰透视……”

林涛和秦明正在讨论着案子的疑点,完全没注意到时间已经不早了。

突然秦明的手机响起,是托儿所老师打来的电话。

 

林涛脱不开身,大宝也请了假,秦明只好火急火燎的开车到托儿所去接女儿。

到了托儿所后,秦明看见教室里只剩下女儿一个人了。只见她在练习着写自己的名字,背对着秦明,不叫他也不睬他。

“妹妹,爸爸来接你了。”秦明知道女儿是生气了,走到她身边蹲下,轻轻抚摸着她的头。

女儿还是不理他,但是一听到秦明的声音心里觉得委屈极了,脸颊气鼓鼓的,小嘴也扁着,眼泪一下次涌上眼眶,快要哭出来了。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忘在托儿所了,她看着同学们都被父母接回家了,只剩下她一个人还饿着肚子在等。

“别生爸爸气了,好吗?”

“大家都回去了……每次你们都忘记我……”女儿委屈地哭了出来,一边抽噎着一边说。两岁半的她还不会说太多话。

“对不起,爸爸实在工作太忙了。”秦明向女儿道歉,也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哄好女儿。

等女儿情绪稳点些了,秦明抱起她向老师道了歉才带她回局里。

小孩子心大不记仇忘得快,吃饱了饭,林涛哄了她一阵,又动不动就抱着大腿撒娇喊爸爸要抱抱了。

 

“林秦,还没人来接你吗?”老师问还在等人接的她。给她的两个爸爸打了电话但都处于关机状态。

同学们都陆陆续续被家长接回家了,只剩下她一个人还在等。

“唔,他们应该快来了……”她心虚的讲,想必林涛和秦明又忙着查案子忘了接她放学了。

她侥幸的想,说不定他们会让小黑或者大宝来接她呢。也说不定等一会儿他们就想起来接她放学呢。更加可能他们就在路上了呢。

她把那本《十万个为什么》又看了一遍。

到了晚上七点,天也黑了,她看见老师一直不耐烦的在看表,于是不好意思的合上书,背上书包,走到老师身边说,“老师,把我送到警察局吧。”

 

陈老师把林秦送到龙番警局门口,看着她走进了警局才放心的开车走了,

幼儿园的资料得知她的爸爸是警察,那她现在也不会有危险了。

林秦走进警局,她往林涛的办公室里看了看,林涛和小黑都不在办公室里。

她只好上二楼检验中心找秦明或者李大宝了。

上检验中心的楼梯的步高对她来说有些费力,她抓着扶手努力的爬楼梯,突然身边有人拿着文件三步并两步的快速跑了上去。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林涛跑到她身边的时候才注意到这个小豆丁是林秦。

“老爸。”女儿奶声奶气的叫他,林涛赶紧把她抱了起来,终于不用走这么费劲的楼梯了。

她想等她再长大点她也可以想林涛一样在这楼梯上下来回刑警队和法医办公室都轻轻松松的。

“原来都这么晚了,对不起啊,老爸又忘了。”林涛不好意思的笑着向女儿道歉。抱着她来到秦明的办公室,他和李大宝两人还穿着白大褂刚刚从实验室里出来。

秦明看到他抱着女儿也是惊讶,这才想起原来他们又忘记了接女儿了。

他从林涛怀里抱过女儿,脸上尽是愧疚的表情,“真的对不起,爸爸老是忘记接你。”他们的确不是合格的父亲,常常因为工作太忙而疏忽照顾女儿。

显然林秦早已习以为常,无论是两岁还是四岁他们都经常忙到忘掉接她放学,她一开始还会委屈发脾气。但渐渐的她也习惯了也不闹了,接她放学的人形形色色的都有,有时候是爷爷奶奶,有时候是李大宝或者陈诗羽,有时候是小黑这些同事。有时忙到甚至叫了同事去接她都会忘了告诉老师,害得人家只能打电话给他们和老师对质。

但她看她的干妈李大宝吧,忙到这么多年连个男朋友都没有,她也就慢慢的理解他们了。

就像今天,他们都忘记叫人接她的话,她就让老师送她来警局里找他们呗。

林涛的父母会经常来他们家帮忙带孩子,这个时候她觉得是最幸福的,能够早早的放学回家,吃到奶奶做的香喷喷的饭菜。但他们也只是待一段时间,然后就要回到南通市。

她自己一个人坐在秦明的座位上吃着警局食堂的饭,想着食堂今天可能换了个掌勺的人。

他们吩咐女儿自己乖乖的待在办公室里不要到处乱跑,等他们忙完终于能回家的时候,女儿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妹妹,醒醒,爸爸下班了,我们回家睡吧。”女儿被吵醒有些不满,哼哼唧唧的居高双手要他们抱。

林涛抱着半梦半醒的她走出办公室,秦明则拎着她的书包。走去取车的路上,女儿还趴在林涛的肩头迷迷糊糊的和他们聊天。

“我今天很乖哦,老师还夸了我。”

“这么厉害呢。”

“我今天和老师说让她把我送到警察局,差点把老师吓到了。”女儿傻笑着,过了会儿又睡过去了。

 

秦明轻轻抚摸着已经回到自己床上熟睡中的女儿,看着她的脸叹了口气。

“我当初说收养她就要好好照顾她,谁知道现在都照顾不好她。”

“哎,妹妹她乖着呢,她会理解我们的。”

林涛低下头覆上了秦明的嘴唇用亲吻抚慰他的不安和自责。 

突然女儿不安分的翻了个身。

这两个人,为什么老是趁她睡着了就在她床边互吃嘴巴哦?


评论(26)

热度(3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