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奶爸秦明(三)

多产点糖,好让你们抵御今晚官方的四十米长刀!

不够糖的话还有孩子从哪来孩子的名字带娃出巡林先生林太太番外虐女儿


玩具

“妹妹,你看老爸给你带了什么回来~”林涛往婴儿床里的女儿扬了扬手中的毛绒玩具。

局里知道他们收养了孩子以后,都尽量给他们较多的休息时间,这些天他们都能准时下班,如果有点琐碎事,局里一班单身同事也会尽量帮忙,好让他们空出时间带孩子。(可能他们不想当保姆吧)

林涛作为队长,一些事情还是需要他留下,所以今天林涛比秦明晚点回家。

回家的路上林涛经过玩具店给女儿捎了两个毛绒玩具。

林秦是喜欢猫还是喜欢狗呢……

 

“这是什么?”秦明坐在林秦的婴儿床旁边用平板电脑查着龙番市有哪些日托中心,抬头看见林涛手中两个“不明物体”。

“hello kitty啊,这个是狗。”

“你为什么要给她买一只没有嘴巴的猫?”

“这不是女孩子都喜欢玩的嘛。”

“猫科动物不会没有嘴。这应该是只基因缺陷导致畸形的猫。”

“她这不还小嘛,她能懂什么呀。”

“毛绒玩具充满了螨虫,是世界上最强烈的过敏物质。”秦明将那只狗玩偶和自己面对面,这个笑容还有点像林涛……

“就当提高免疫力了呗!”林涛拿过那只狗玩偶,放在林秦怀里。

“哎呀宝宝,忙了一天我好饿呢,陪我去做饭好不。”林涛走到秦明背后,双手轻轻地推着他走。

这个“宝宝”真的不是指婴儿床上七个月大的林秦。

林秦好像很喜欢这个狗玩偶,可能她也觉得很像林涛。

 

手忙脚乱

龙番市公安局。

“我去看检验结果,你给她换尿片。”秦明把林秦交给林涛,吩咐好打算走去隔壁检验科。

“哎哎,我不会啊!”林涛赶紧拦住要走的秦明,连抱孩子他都还没熟练。

“我昨天晚上已经教过你了。”

“额……”他不敢说已经忘得七七八八了。

“有事再叫我。”秦明头也不回地走出办公室。

林涛看着怀中还在哭的林秦,头都大了。

“你乖啊……老爸尽力啊,是这样还是这样?”

林涛把女儿放在秦明的办公桌上,左弄弄右弄弄地终于解开了尿片。

“哎哟,你吃了什么啊,便便这么丑!”怎么给她擦屁股来着?

林涛单手握起林秦的双脚,但是没料到婴儿腿部的力量这么大,林秦一个脚就蹦了出来,好死不死袜子沾到了一点点……

“啊啊啊!老秦!老秦!”二楼满是林涛的尖叫。

“林涛你连一点小事都做不好么?”秦明听到林涛的尖叫吓得赶紧从检验科跑过来。

“她……她的袜子……大大!”林涛语无伦次指指林秦又指指她的袜子。

“你,把她的袜子洗干净,今天你学不会换尿片,今晚不要进房间。”秦明苦恼地手扶着脸,觉得自己没眼看。

“可我不会啊!”林涛看见秦明越走越远的身影,手忙脚乱不知道要干什么。

“问人!”

“大宝!大宝!郑主任!”林涛堂堂一个刑警队队长,也有被女儿搞得欲哭无泪的一天。

“老秦!她吐了!”

“我的小祖宗啊,奶你也喝饱了,尿片也换了,你还哭啥啊!你再哭,我……我都得陪你一起哭了!”

今天龙番市公安局特别热闹。

 

龙番市公安局托儿所

“林涛你们这样可不行啊,三天两头把孩子往局里带,被群众瞧见了要怎么交代?”

谭局头疼得看着二楼检验中心的法医科办公室里放着一张婴儿床还有秦明桌上的尿片和儿童玩具。

“谭局你通融下吧,我们已经在找托儿所了,你也知道秦明要求比较高……”林涛挠了挠头,他也很烦恼,要找到秦明满意的托儿所不容易,白天家里没人看孩子,只能把孩子带来局里。

 “明天我可不想再看见她和这些东西在这里啊。”

“谭局谭局,我得出去了,有新的线索,麻烦您先看着她一会,等会大宝回来你交给她就行,拜托了啊谭局!”大宝已经“自动”变成林秦的干妈。

林涛一溜烟地跑出办公室,剩下“托儿所所长”谭局和林秦。

“你这两个父亲都不怎么靠谱啊。”谭局弯着腰和林秦对视。

林秦不知道有没有听懂,只是噗嗤一声笑出来,坐着在婴儿床里伸出手想和谭局要抱抱。

“真拿你没办法啊。”

 

就算后来林秦白日送去了日托所,但是当晚上有案子的时候,那张婴儿床和那些尿片还是没有撤出法医科办公室。

 

 

半夜被孩子吵醒

最近龙番市有点太平,犯罪率有点低,林涛和秦明好久没有在12点后一起躺在床上相拥而眠了。

今天秦明居然还乖乖地让林涛抱着睡。

不过养了孩子以后注定他们不能睡连续超过8个小时的觉。

半夜三点,孩子醒了,婴儿床就放在他们床尾,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可以查看孩子。

林秦的哭声把他们吵醒。

秦明被吵醒,挣开林涛的怀抱转了个身。

林涛被秦明的动作吵醒,之后又也翻身从背后抱住他。

“你快去哄哄她。”秦明踹了踹林涛的脚,示意他去哄女儿。

“唉姑奶奶,你怎么又醒了,做噩梦了吗?”林涛抱起女儿,在怀中摇晃着试图让她静下来让大家都有个好眠。

过了十分钟,林秦还是没有安静下来。

秦明被孩子的哭声虐待了十分钟都还没停,想起床查看孩子是不是不舒服。

刚坐起来发现林涛抱着孩子坐着床边打着瞌睡,手还有一下没一下得轻拍着她。

“你先睡吧,让我来。”秦明好笑得看着林涛这副模样,把孩子接过来发现应该是饿醒了。

“我来,你继续睡吧,你看你黑眼圈多重。”林涛抢着给孩子冲奶粉,秦明平时睡得太少,被醒了就很难睡着。

秦明不放心地跟去厨房,看见林涛准备用刚开的热水灌进奶瓶。

“冲奶要用温水,你要用手腕试水温。”秦明叹气,把奶瓶接过手,林涛在家里的时间太少了,照顾孩子还是个生手。

“嘿嘿,你教我,以后我在家的时候她再饿醒,你就不用起来啦。”

林涛真的用心在学,为了以后秦明可以多睡点。

“奶瓶要再拿斜一点,不然她喝进去空气太多,会吐奶。”

“我都会啦,你放心吧,赶紧睡吧,乖。”林涛急匆匆地把秦明赶上床。

秦明躺在床上还是眼睁着注意着林涛给女儿喂奶,生怕林涛大手大脚一个不小心弄出什么篓子。

等喂完奶再把女儿哄睡的时候,林涛回过头发现秦明已经睡着了。

轻轻地将秦明纳入怀中,为他掖好被子。

“宝宝晚安。”林涛拨开他的刘海,在他额头印上一吻。

“嗯……”

秦明醒了唔哝一声又闭上眼睛,林涛的手臂是世界上最舒服的枕头,他的体温是最温暖的被子。

 

 

她会叫爸爸了(林队花样作死秀)

今晚秦明不在家,林涛带孩子,秦明出门前一再吩咐哪些应该注意的事项,临走前还是不放心得皱着眉看了林涛一眼。

“你放心吧,我现在也是个有经验的奶爸好不好,放心地去干大事吧!”

 

天这么冷,坐在舒服的沙发上,林秦抱在怀里就跟个小暖炉一样,开着声音看球赛吃薯片,这可是秦明在家的时候林涛不敢做的。

“来,给你尝一点,别告诉爸爸啊。”林涛拿着一点薯片碎喂给林秦。

如果秦明看到他肯定有得一顿骂。

“不能再给啦,吃太多爸爸能从你嘴巴里闻到。”明显林秦对这种孩子都会喜欢的零食无法抗拒,尝过一点之后咿咿呀呀地要更多。

随便拿了个玩具给她分散注意力之后,林涛继续关注他的球赛。

“爸,爸爸……”

林涛从嘈杂的球赛解说里听到林秦嘴巴里发出一两个令人欣悦的单词。

“妹妹你好棒啊,会叫爸爸了,再叫两声给老爸听听。”林涛拿出手机打开录像记录下“女儿第一次叫爸爸”的成长经历。

突然林涛灵机一动,关掉录像,调出手机里秦明的照片。

“来,叫妈妈,ma ma”林涛指着手机里的秦明,嘴型夸张地诱导着女儿学叫妈妈。

“妈妈!”林秦从手机里看见熟悉的人兴奋地要伸手去摸,毕竟女儿和秦明相处的时间比林涛长。

林涛教了一晚上林秦怎么分辨“爸爸”和“妈妈”。

 

林涛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马上把手机锁屏收进口袋里。

“宝宝你回来啦,你看,我把妹妹带得多好!”

秦明一回家就看见林涛抱着孩子,脸上一副“快夸我”的表情。

“长时间的高分贝噪音容易导致婴儿听力受损,油炸食物也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元凶。”秦明不满地看着电视里播的不知道什么偶像剧,茶几上还有拆开没吃完的薯片袋子。

“你没喂她吃吧?”

“当然没有啦!”

“宝宝我跟你说啊,今天妹妹她会喊爸爸啦!”林涛拿出手机给秦明看自己录下的林秦叫爸爸的录像。

“正常婴儿七个月大已经会喊爸爸妈妈了,她现在九个月大,不早了。”虽然说着这样的话,秦明还是爱宠地把女儿抱在怀里。

“妈妈!”林秦看见自己心念的爸爸喊出林涛教了一晚上的“妈妈”。

秦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把林秦抱起来举在空中前后翻看,是不是有外星人换走了林秦?

“她,为什么会叫我妈妈??”秦明瞪着林涛。

“托儿所里老师教的呗,可能你长得太漂亮了呢。”林涛给秦明抛了一个媚眼,换来秦明一记眼刀。

秦明想起大学里林涛喜欢喊他“小姑娘”。

“我是爸爸。”

“妈妈。”

“ba ba”

“ma ma”

结果“妈妈”这一声一喊就喊到了两岁。


ps.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日常小甜饼了,本少女真的对带孩子很没经验,里面秦明的科普也是百度的,大家见谅!

秦明妈妈不会善罢甘休的,下一章就会秦妈妈就会知道谁教她喊妈妈了~

评论(26)

热度(4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