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奶爸秦明(长番外)(微灵魂摆渡)

有私设人物,就是小包子

ooc到没朋友

主要虐女儿,林秦戏份可能有点少

孩子是捡的,我真的不是想每一篇都搭一下领灵摆的

传送门:娃从哪来娃的名字秦妈妈带娃出巡林先生林太太

 

林秦现在正站在自己家门前,钥匙插进锁孔里扭动开门。

从来尽量不让她缺课的林涛和秦明,今天破天荒地让她请了晚上的自习课回家吃饭。

林涛说,今晚有重要的事要和她商量,多重要啊?林涛支支吾吾地让她回家再说。

林秦今年16岁,刚考上市里重点高中,龙番市高级中学,林涛可是逢人就炫耀说自家闺女考上了龙高,以后可是读清华北大的料子。秦明虽然不会到处讲,但是当别人问起你女儿考上龙高的时候,秦明嘴上说着“很正常的事”,然而说完后都会挺直腰杆就差尾巴没有骄傲地翘起来。

打开门是满屋子的饭菜香,林涛煮的饭菜可比学校饭堂的伙食好上不知道多少倍。

林涛在厨房里忙碌着,秦明就坐在饭桌前看着林涛做饭的身影,桌上已经摆好了两道煮好的菜。

林秦书包还没还放下,刚想凑上前尝两口被秦明喝止,“洗手去。”她扁扁嘴,只能乖乖的去放下书包换衣服洗手。

这是秦明的习惯,从外面回到家都要换衣服洗手,穿着出门的衣服不能躺上床之类的。

“什么事这么重要让我请掉晚自习啊?”换好居家服,林秦坐到餐桌前直接用手指拿了一块肉往嘴里送。

“脏不脏啊你,用筷子!”林涛拿筷子打了一下她的手,力道不重,把最后一道菜放下,右手递给她筷子,坐在主人位上,再帮秦明把碗筷都摆好。

“你做的菜太香了嘛!”没正经地跟林涛打哈哈两句,舔舔手指,然后给林涛和秦明盛好米饭。

“别饿狗抢食似的,别人不知道还以为我虐待你呢!给你爸留点。”还没等林涛和秦明动碗筷,林秦已经狼吞虎咽地开吃了。

林秦就像随了秦明一样,秦明是吃得少不长胖,她则是吃得多也不胖,林涛说她这是“吃了不认账”,不知道是不是重点高中学习压力太大,下了晚自习回到家,她都得缠着秦明给她宵夜。

“学校的饭菜太难吃了!”

“吃慢点,进食太多空气,你今晚又要一直打嗝了。”秦明皱眉看着女儿的吃相,但是也没有阻止。

“对了,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事啊?”

林涛和秦明对视了一会,谁都不愿意说,最后还是林涛来开口,“那啥……你爷爷奶奶想见你一下。”

“我上周末不是才回去住了两天嘛?他们又想我啦?”林秦以为讲的是林涛的父母。

“是你的亲生爷爷奶奶,他们明天下午想和你见面。”秦明有条不紊的说,两人身前还没动过的碗筷暴露了他们的紧张。

“不去。”林秦手中的筷子顿了顿,脸色也冷了下来,“以前不要我,现在还找我干什么。”

其实秦明比谁都不愿意,下午的时候虽然电话是直接打给林涛的,但秦明知道以后还是连工作都心不在焉。

养条狗都会有感情,何况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呢,林秦和林涛是他的亲人,秦明比谁都害怕她的亲生家人要抢走他的精神支柱。

“去见一下吧,毕竟是你的爷爷奶奶。”林涛耐着性子哄女儿。

“那你们会陪我去吗?”林秦放下碗筷,双眼水汪汪地像小金毛一样望着他们。跟林涛如出一辙的眼神。“如果他们要回我,你们是不是就不要我了。”林秦低下头抠弄自己的手指不去看他们,像只害怕被抛弃的小奶狗。

林涛听到她压抑着呜呜的哭声,心都软了,赶紧上前把女儿拥在怀里安慰。“哎呀傻丫头哭什么呀,咱可是合法收养你的,哪能说把你要回去就要回去,养了你16年,还等着你给我们养老呢!就是见一见,别怕啊!”

林涛安抚着女儿,同时皱眉看着秦明交换着眼神表示担心。

秦明何尝不担心呢,只是把心疼和担忧都藏在紧握的拳头里。

  

林涛和老人家说了,只能明天中午趁孩子的午饭时间见个面,不能耽误上课。

为了避免她临时逃走,林涛和秦明还没到放学时间就已经开车到校门口接她。

等到林秦放学坐上车的时候,一路上还是耸拉着脸,连林涛讲笑话哄她也没有回应,只是坐在后座一直看着窗外。

到了餐厅,如果不是林涛秦明一前一后夹着她走,估计她转身撒腿就跑。

林涛一眼就认出了早早就到的老夫妇,比十几年前苍老了许多。

“文老先生是吗,我是林涛,这位是秦明。”老夫妇跟林涛握了握手,秦明却抱着敌意似的,没有伸出手回握。

秦明心想,这对老夫妇现在这般和蔼慈祥的模样,和十几年前用嫌弃眼光看着他怀里的婴儿,用恶狠狠的语气讲“赔钱货”不愿意抱一抱自己亲孙女的那对老夫妇真是宛如两回事。

林秦拽着秦明的衣袖躲在他背后,不肯直视那陌生的所谓亲生爷爷奶奶。

秦明牵着女儿从背后拉出来,拉开凳子让她坐下,摸摸她的头想让她定下心来。“放松,我们就在隔壁桌。”

林涛和秦明就在不远处的桌子坐下,隔开一个不近不远的空间,但是能清楚听到他们的对话,秦明点了一杯咖啡,眼神直直的看着前方,耳朵却没把他们的每一句话漏掉。

“天蓝……”老先生喊着她的旧名。

“我是林秦。”她坐正身子,冷着眸子与老先生对视,神似秦明。

“额……你在新家过得怎么样?”

“挺好的,吃得饱穿得暖,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要天上的星星他们都给我摘下来,没人说我是赔钱货。”林秦将他们对她的好都往夸大里的说,像是谴责又像是讽刺亲生爷爷奶奶当初抛弃了自己,心里忽觉一阵心酸,低下头假装看菜单掩饰微微红了的眼眶。

“她一说谎就不敢看人。”秦明抿了一口咖啡,将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而林涛的视线则一直没有离开过。

“说吧,来找我干什么,是没人送终了,还是想要钱?当初抚恤金和房子你们都要走了,这么快花完了?”双手交叉,抬起头不耐烦地轻轻皱眉,眼里没有一丝感情。仿佛用恶毒的语言才能平复她心里的伤口。

她不是傻子,她不会不知道从小到大每年到一个特定的日子林涛秦明带她去拜祭的人是谁。

“妹妹的爷爷奶奶也是够狠心的,说什么找到了好人家收养不愁吃喝,钱当然留给他们养老了。”她还从小黑大宝嘴里听到过当年那爷爷奶奶不仅任由她会被送到福利院,甚至在她被收养以后把抚恤金和她亲生父亲的房子都要走了,没有给她留下一分钱。

“爷爷奶奶就是想看看你过得好不好,我们今天办了卖房子的手续,明天下午就走了。”换而言之就是他们明天走了以后,不会再来龙番市了。

“哦也对,都十几年了,不算凶宅了。”

“我们明天下午三点的火车,你来送送爷爷奶奶好不好?”老太太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他们在滨海市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这是我们住的地方,你以后要是到滨海市就来看看爷爷奶奶吧。”

“没空,没什么要说的我就先走了,我还要上课。”林秦没有伸出手接过联系方式,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出餐厅。像逃走一样,不然她这张冷漠的面具要崩溃了。

秦明正眼都没看老人家一眼,跟在女儿后面也是头也不回的走出餐厅,“真是不好意思啊,小孩子不懂事!”林涛给两位老人家道了个歉买了单才急急追上两人的脚步。

 

林秦早就站在林涛的车旁边等他们两人,头微微昂高看着自己嘴里哈出来的白雾,眼眶泛红,吸了吸鼻子,听到秦明掏纸巾的声音,立马抬手抹鼻子,“我没哭,就是天气太冷了,流鼻涕而已。”

“逞能。”秦明掰过她的身子,将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女儿护在怀里。

 

当天下午就把女儿送回了学校上课,看着她与往日没有什么不同,依然好的胃口,仍是下了晚自习就回家缠着父亲做宵夜。

和平日一样的乖巧没正经,但他们两人就是觉得哪里说不出的怪。

 

第二天下午两点半,龙番市火车站。

林秦隔着车室的玻璃窗偷看那两位老人的身影。

她来了,而且还是逃课来的,但不代表她原谅了,她没打算出面与他们打招呼。

按道理来讲,明明与林涛父母差不多的年纪,但是却比他们看着要老,身体也不好。

马上她被自己的想法逗笑,林涛的父亲是个退休老刑警,平日锻炼有素,而林涛的母亲则是个从小处尊养优的大家闺秀,怎么能比较呢。她的亲生爷爷奶奶只是满脑子重男轻女思想的愚昧老人。

看着老人互相搀扶着去检票,偶尔一个咳嗽得许久才能停下来,老来无依的模样让人看了都觉得可怜。

林秦告诉自己,别心软,这是他们的报应。

终于,盯着检票口,看着时间过了三点,她扭头就走。

事情结束了,一切就像没发生过一样,她还是那个林秦,从小到大的优等生,两个父亲一个是刑警队长一个是法医,是他们的掌上明珠,生活平顺,刚考上龙高成为家里的骄傲,生活维持原样。

但是为什么她的心里还是像有一块大石一样搬不开。

 

鬼使神差的走到一个居民小区的门口。

这是她亲生父母出事的小区,她从初中开始就知道这个地址,但是一直没有勇气来这边看看。

林涛和秦明一直把她保护的好好的,至今也没有告诉她当年是什么情况,甚至有时候开车经过这里都会绕开。

她还是趁孙老打瞌睡的时候偷偷溜进档案室查卷宗才知道的。

“小姑娘,找谁呢?”看门大爷开口拦住了她。

“老师让我来看同学的!”扬起人畜无害的笑容,大人们都吃她这一套。

瘦削的脸型像极了秦明,像林涛一样笑起来鼓鼓的卧蚕,高挺的鼻子,只有双眼皮和圆圆的眼睛暴露她不是亲生的。

看门的大爷没多说什么就放行她进去。

 

从踏出电梯那一刻起,她突然脑子就像乱成了一滩浆糊。

站在门外就能闻到那恶臭的血液散发的金属味,明明从小就习惯了秦明身上能闻到的血腥味,但是现在这股味道浓烈地让她胃里开始翻腾。

进入屋内,粉刷好的白墙为了掩饰当年的惨状能卖个好价钱,但现在她眼里就像布满了血迹,她仿佛还能看见屋里挂着她亲生父母的结婚照,但看不清楚两人的脸。

渐渐脑里浮现宗卷里头凶手描述的过程和现场开始重合。

越往里走越觉压抑,走到末尾的房间,她甚至还能看见了年轻的秦明把小小的她用西装外套包裹着从衣柜里抱出来。同样年轻的林涛还有小黑大宝等等这些警局的同事就站在她身后。

怎么可能,这一点都不唯物主义。

林秦落荒而逃的跑出这个她曾经的家。

 

天已经黑了,她也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家里了,混混沌沌的打开家门,林涛早已经做好饭等她回家。

全是她爱吃的菜。

她把书包随手扔在玄关的地上,脱了鞋子手没洗衣服没换就坐在餐桌前。

秦明没有喝止她,因为她眼神空洞涣散的异常。

“我今天逃课了。”

“我知道,你班主任给我打了电话。”不然也不会多煮她的饭和全是她最爱的菜。

“我下午去火车站了。”

“老爸不怪你去给爷爷奶奶送行,但是怎么不和我们说一声呢?”

“他们不知道我去了火车站,我没和他们说话,我不是白眼狼……呜呜……”林秦说到后面居然哭了起来,低着头看不清她的表情,哭声像是有莫大的冤情。

林涛秦明从小到大也没让她受过多大的委屈,即使犯错了骂她也没有哭得这么凄厉过,秦明马上心疼的上前抱住女儿,也不顾她的眼泪湿透自己的西装。

凄厉的哭声让林涛一下子慌了手脚,心想我这也没骂她啊,这不等她解释嘛?“到底是怎么了啊?!没人说你白眼狼啊,谁说你白眼狼了?”虽然从小也有开玩笑的骂她小白眼狼,但是她从来都是不在意的和他打哈哈,怎么这次就哭成这样?

“不哭不哭,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秦明一手护着她的头,一手像小时候一样给她扫背,让她哭得噎气的情况好受点。

秦明觉得手里的温度有点过高,抚上她的额头发现烫的吓人。“她发烧了。”

喂她吃了退烧药,最后哭到睡着,手里还拽着秦明的衣服不愿放。

“唉,肯定是臭美不愿意穿秋裤给冻着了。”(你爹逼你穿秋裤了吗?)

“明天再不退烧就去医院看看吧。”

翌日,还是没有退烧。

林秦持续高烧了两天,去医院打了针也不管用,一直昏昏沉沉的睡着,偶尔醒来了就是反复哭着喊“我不是白眼狼”,然后又哭累的睡过去。

秦明觉奇怪,虽然小时候因为缺少母乳而身体瘦弱,但是后来经过秦明和林母的调理之后身体已经强壮了不少,秦明也是本着能尽量不打针吃药的原则,所以她身体也没很强的耐药性。

林涛打给学校给她请了两天假,同时林涛和秦明也请假了两天在家里照顾她。

两人轮流给她守夜,后来情况实在没有好转,林涛才打电话给林母求助。

 

“怎么烧得这么严重?”林涛父母在知道情况之后第二天大清早就从霖市赶了过来。

“我们也不知道啊,前天到现在一直高烧不退的,吃药打针都不管用。”女儿持续两天高烧不退,林涛和秦明两人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看啊,是不是被脏东西缠上了?”活了大半辈子的林母始终比他们见识多。

“妈,别迷信。”坚持唯物主义的秦明从来没遇到过灵异事件,认为女儿只是单纯的高烧不退。

“秦明啊,你可别不相信,我当了几十年的警察,也遇到过不少邪乎的事。”林父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深紫色的名信片,“这是我老同事给我的,说他的学生现在遇到这种事都会找这大师。”

“名字就一个娅?靠谱吗?”林涛接过名信片,反复看了看,准备起身就带女儿去找这位大师。

“你是不是傻啊?大白天的,是怕没人知道人民警察封建迷信是吗?等天黑了再去!”林父给林涛后脑勺来了一巴掌。

“爸!我都快五十了!你还打!”

“快五十了还这么蠢,能不打你吗!”

林涛父子间的打闹逗得秦明噗嗤的一笑,转而咳嗽两声压下去笑意。

“爸妈,今天麻烦你们照顾下妹妹了,我和林涛请了两天假,局里忙不过来了。”

“行了,你们两快去上班吧!妹妹我们会看着了。”

“妈!她两天没洗澡换衣服了!都臭了!”林涛出门前交代了林母一声后马上关上门。

“老头子,你说好歹是市局呢,怎么好像就只有他们两干活似的?”

“可能能者多劳呗。”

 

晚上八点,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林涛载着秦明和女儿按着地址来到滨海市的一所海景别墅。

“现在神棍都这么好赚呢,都能住上海景别墅了。”林涛又看了看名信片上的地址,确定是这栋别墅。

“也有可能是租的。”

“嘿嘿,也对。”

林涛背起在后座睡着的女儿,龇牙咧嘴的抱怨,“臭丫头吃这么多不长肉怎么还这么重啊!”

“是你老了。”现在林涛追个贼都会半天没喘好气,而秦明站在解剖台前工作半天也会腰酸背痛。“我们该多锻炼了。”

 

按了按门铃,“进来吧,门没关。”一把女声响起,像是早就知道他们要来。

屋内漆黑一片,只是点了几根蜡烛,剩下的光线全靠落地窗外照进来的月光。

一个妙龄的长发女子始终背对着他们,落地窗倒映她的模样但看不清。她看起来也才不过二十多岁,说是大师道行够吗?

“把孩子先放在沙发上吧,你这老胳膊老腿快撑不住了吧?”

林涛一边把女儿安置在沙发上一边跟秦明不满的咕哝抱怨,“我怎么就老胳膊老腿了,我好歹也是个刑警队长,身体不知道多好。”

“孩子,不是你们亲生的。”这不废话吗,两个大男人怎么生出一个女娃娃?

“大师,这孩子发了两天高烧了,您看怎么的给她开道符吧?”娅背对着他们翻了个白眼,我去,这林涛还真的把我当神棍了?

“有生辰八字吗?阳历也可以。”

“2015年11月7号,早上十点半。”女儿的详细资料秦明都熟记于心。

“旧时的名字呢?”

“文天蓝。”很可爱的名字,可见她的亲生父母曾经是多希望她能幸福快乐的长大。

“恩,还好八字不算轻,不然早就被带走了,面相也算是有福的。”娅的手指掐了几下看似在算八字。

“大师您背对着也能看面相?”

“我信奉九天玄女仁慈救世赐福赦罪大慈尊。”娅双手合十对天拜一拜。

额,有关系吗?林涛咂咂嘴开始觉得这大师估计也不太可信了,神棍一枚。

“心病还需心药医,解铃还须系铃人,孩子父母的冤魂一直阴魂不散在那房子里,怨念太重,刚好孩子去到那给撞上了,她父母只是太挂念,没有害人之心,你们等到正子时去那里,烧点纸钱说说话,她父母去投胎了,孩子也就没事了。”

“说话?说啥啊?”一大段话下来,林涛想努力记住。

“说点让人家父母安心投胎的话!说说自己对孩子有多好!要不要我帮你做全套啊大哥?!”娅忍住想要回头给他一拳的怒气,不然秦明又要跟她怄气了。

“麻烦大师了。”秦明从大衣胸口处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利是封,那是林母嘱咐他这样做的,说是钱不能直接给大师,要用利是封包好。

“收回去把,你我有缘,不收钱了。”

“那谢谢大师啊!咱赶着回龙番了就不打扰了!”林涛一把扯过还在沙发上昏睡的林秦,“走了大小姐!能不能自己走路呀?唉,都十几岁了还要背你。”林涛只能无奈地叹口气半蹲着身子又把哼哼唧唧撒娇的女儿拉到背上。

 

听到大门关上的声音,娅才转过身来跑到门口去确认他们走远了,才在楼梯口喊赵吏。

“赵吏快下来!他们开车走了!你快跟上!”

“去你大爷的九天玄女,自己做个破瓶子还要老子给你收拾烂摊子!”

“我这不是看老秦挺喜欢那小宝宝的,就想了了他一个心愿嘛。”

“秦明不给我替一个月的班我就告到冥王那里去!”穿着一身暗黑系服装的赵吏只能认命的出门开上他的红色吉普车跟上林涛车子的步伐。

 

待驾车回到龙番市,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子时已经开始,将女儿交付给父母照顾,林涛和秦明来不及休息一阵就要马上赶去当年林秦亲生父母丧生的地方。

来到小区门口,为了确认娅说的话是否属实,特地向看门大爷求证。

“大爷,请问前两天有没有一个穿龙高校服的女孩子来过?大概这么高。”由林涛开口询问看门大爷,没有表明警察的身份,用手在自己胸前比划了一下女儿的高度。

“有啊!小姑娘挺俊的,她说来看同学,我就好奇啊,咱小区好像也没哪家孩子在龙高上学啊。”

“麻烦了啊。”林涛也没打算继续追问下去,基本已经确定了是林秦,即使被看门大爷拦住,她鬼灵精的脑袋总会想到办法进去。

小区没有太大的变样,一切跟当年没什么变化,甚至在搭乘电梯的时候,秦明有一瞬间恍神以为自己回到十六年前。

来到当年发生凶案的那家门前,明显连门也已经被换过了,门上还挂着一些八卦镜之类的辟邪符咒,阴森森地看得人背后发凉。

林涛打了个冷颤,弯下腰检查锁孔。“靠!臭丫头果然撬锁了!我教她撬锁可不是这样用的。”低声咒骂一句,忍不住踹了一脚门发泄,然后又左右张望怕引起邻居发现。

本来等女儿长大以后,为了防止林涛秦明两人出外地公干的时候她忘了带钥匙没法进门而教她的。

 “别废话了,赶紧进去吧。”秦明倒是对女儿撬锁的事情没有什么反应,抬起左手看了看时间,快踏入午夜十二点,正子时快要到了。

进入屋内,布局和摆设早就完全改变,当初被血迹染红的墙早就粉刷一白,完全看不出当年的惨状。

林涛想起当年的惨状,越往前走越害怕,但是看着秦明一脸淡定,作为一家之主也不能躲在秦明背后吧,被林秦知道又要嘲笑他胆小了。

拿出一个铁盆子,林涛蹲在地上开始烧纸钱等祭拜用品,秦明则是抽出三支细香点燃,往客厅拜了三拜,这是娅嘱咐的方法。

“文先生文太太,我是秦明,这位是林涛,我们是天蓝的养父,我和您一样是位法医,当年是我们负责你们的案子,凶手已经绳之于法,你们的女儿我们会好好抚养长大的。”秦明说完这番话,想起一直引以为傲的女儿,脸上尽是温柔的笑容,面部线条也变得柔和。“她,很聪明,从小没有让我多操心,她很乖。请你们安心的投胎吧。”

林涛烧完手上的纸钱,也拿出细香,像秦明一样往客厅拜了拜,然后附和秦明的话,“对啊对啊,丫头的脑子可灵光了,她考上了龙高呢,以后她就是读清华北大我都会供她读书,所以请你们安心的去投胎吧,孩子再继续发烧就要烧成傻子了!”

两人又继续说了些林秦小时候的事迹,待到手上的细香都燃尽了,林涛秦明也没有感受到任何异样,收拾好刚燃烧的灰烬准备离去。

 

赵吏领着夫妇的灵魂离开,对着他们又说了句,“放心吧,他们两会对你们的孩子很好的。”,然后又若有所思的抬头望着楼上。

 

林涛秦明两人正准备驾车离开,还担心着娅吩咐他们做的事情有没有起效的时候,林涛就接到了林母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们林秦刚刚已经醒过来以及退烧了。

林涛说,没想到这神棍还有两下子功夫啊,起效快还不收钱。

匆匆驶车回到家中,林秦已经洗了个澡坐在餐桌前吃着林母给她做的饭菜,还一边狗腿的跟林母撒娇“奶奶做的菜最好吃了。”,狼吞虎咽吃下两碗饭的模样还真不像是一个高烧不退持续快三天的病人。

“哟,小白眼狼,病都好啦?”林涛走到她身前调侃道。

“你们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爸!要不要来吃点啊,奶奶做的菜可比老爸的好吃多了!”林秦向还在玄关处脱外套挂好的秦明招招手。

“哎嘿你这小白眼狼,嫌我做的不好吃以后你来做饭啊。”林涛伸出手将女儿的头发揉了个乱。“这几天的事你都不记得了?”

“嘿嘿嘿,不敢嫌,都好吃!”林秦恢复以往没正经的语气和林涛贫嘴,一点也没生气的抬手整理好被揉乱的头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就记得那天你们让我请掉晚自习回家,后来的我都不记得了,感觉睡了很久,醒了才知道我都睡了两天多了。”

“不记得就算了,人没事就好哈。”

或许这样也好,她把伤心的事都忘掉,重新回到秦明为她建立的温室中。自此以后,家里也没人再提起那几天发生了什么,林涛也把那天在餐厅拿的联系方式藏在抽屉里可能一辈子都不会被翻出来。

“你赶紧吃完就快去睡觉,明天你要恢复上课。”秦明两晚没有得好眠,一身疲惫也懒得和女儿多贫嘴。

“啊?我才刚病了三天就要去上课。”林秦听到秦明要求她马上恢复上课随即哭丧着脸。

“你请了两天假已经落下很多功课了。”

“不准驳嘴!乖乖听你爸的。”林涛打断林秦还想继续撒娇的话,转头向林父林母说,“爸妈,我们先睡了,你们也早点睡啊。”

 

“老秦啊,一会你能不能给我按下腰?今天背她的时候给闪到了。”林涛皱眉捶了捶腰。

“你又要准备染发了。”秦明摸了摸林涛鬓角处那新长的白发。

岁月一直在走没有眷顾任何人,秦明算了算时间,原来和林涛已经走了超过二十个年头,他和林涛一样,不再年轻。

“是啊,我这白头发长得太快了。你也该染了。”林涛喜欢在休息天的时候,和秦明互相为对方染黑那白发。

“我们都48了,有白发也是很正常的事。老骨头。”

“不老不老,就算88你也还是我的宝宝。”

林涛将秦明拥入怀里,用体温偎热他常年冰冷的手脚,然后在他额头印上一吻,二十多年亦如此。

 

ps.发了预告仍然跳票了好多天对不起小可爱们

这是番外,不算入正文情节

看过灵摆第一部最后一集知道九天玄女做的瓶子吧?想写的是奶爸的世界是契人里九天玄女为老秦做的瓶子……其实应该配合契人番外一起食用,但是我还没肝出来嘻嘻嘻

可以当这只是一个平行世界,像妹妹一样病好了就不记得了,不纳入正文情节哈

我的初衷是小甜饼合集,不知道写到什么时候完结,我想到什么梗就会写,妹妹的年龄随时变,估计我会写到退圈那一天_(:з」∠)_

妹妹的性格不是傻白甜,看着骄纵小霸王但是其实心里很自卑,会尽力努力去做到林秦的要求证明自己不是白眼狼,如果大家想看的话我以后会认真写写妹妹的性格……

我是希望写成这里面基本没有什么坏人,但是现在好像写成了人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orz

评论(33)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