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有个怕鬼的契人是什么体验?(上)(混搭灵魂摆渡)

*本来只想写个一篇的契人番外,没想到越写越多只能分开发了

*混搭au,小心踩雷

*就是写写林涛变成契人后的事情

前文:林涛寡妇版:契人 人鬼:老秦寡妇版:人的执念很可怕后续:婴灵


契人的责任是帮助摆渡人将灵魂送到地府投胎转生,而林涛,现在是灵魂摆渡人秦明的契人。

成为契人让林涛也拥有了一双阴阳眼,但他不像夏冬青从小就是阴阳眼,对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鬼怪他早习以为常。

偏偏他还是个刑警队长,与夏冬青平时看到的鬼魂不是一个级别,他看到的还是惨死那种。

比如值夜班的时候,看着出警回来的小黑,一个差不多二十岁模样的小伙子就跟在他后头,林涛还寻思着应该是个证人带回来录口供吧,可是你自己就在办公室里一边吞云吐雾的吸着烟一边慢悠悠的做着出警记录,你就让人坐在走廊那冷板凳上等了这么久也没人理他?

过了会,小黑拿着几个证物袋放在他桌上,都是一个染血的钱包和把刀子,还包着那沾着血的身份证。这不看还好,一看可把林涛吓得不轻。

 “这就是受害人?”

“是啊,大学生走夜路遇到抢劫了,一反抗惹得那贼往心口捅了几刀,这么年轻就没了,他这才刚拉回来呢,等着宝哥回来做尸检了。”

身份证上那照片,居然就是坐在走廊那个年轻人!林涛下意识猛的抬起头看向办公室门口,那个小伙子正站在门框那惨白着一张脸对他诡异的笑着。

“我靠……”林涛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让门口那位“哥们”发现能看见他。

不对啊,你这契人还怕鬼呢?

 

林涛这时站在验尸房门口,踌躇着该不该进去。

李大宝早已经换好防护服,带上手套准备解剖。看见林涛还站在门口一副便秘的样子不愿推开门。

“林涛,你不进来吗?”以往尸检的时候林涛都会尽量在场与她分析案情,就算是秦明离开那五年,他也会尽量参与尸检,即使跟他解说的人已经不是秦明。“怎么着?没有秦明还不愿意了?”李大宝学秦明双手背抵在腰上。

“宝哥,不是我不想进来,”林涛硬起头皮推开门进入验尸房,走了两步就停止不动。“我现在能看见那玩意啊!”

看着受害人的鬼魂就站在旁看着自己的尸体,而李大宝拿起解剖刀手起刀落的给尸体开膛破肚、刨皮煮骨也浑然不知那鬼魂正盯着她。

李大宝听到这话,忽觉身后一阵冷风吹过,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鬼怪作祟。

“他就……”林涛看见她好像还是不信,正准备开口告诉她那鬼魂就站在她身后。

“出去,你的阴阳眼打扰到我工作了。”李大宝抬起右手,食指往门口的方向指着。

“宝哥,感激不尽啊!”林涛双手抱拳给李大宝道了个谢,逃跑似的离开验尸房。临走时还不忘加上一句:“大宝你别怕啊!老秦一会就来带他走!”

“滚!”

李大宝苦恼的看着躺在尸检台上的年轻人,那尸体虽然闭上了双眼,但是总感觉有人在盯着她。

还能怎么办,看不见就当不存在,大宝抬手往空气里挥了挥,执起解剖刀开始进行尸检。

 

秦明就算当了摆渡人以后也没有消磨过为法医的热情,常常技痒想要过一把瘾。

在李大宝做完尸检以后,趁着夜深人静警局没几个人,林涛就带着秦明进验尸房,让他再做一次尸检。

虽然不能拿解剖刀解剖尸体,但是带上手套触摸尸体查看每一道伤口,往往有时还能发现新证据。

“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了,有疑点再喊我进来,我不想听见你们和那啥的对话,拜拜!”李大宝虽然接受了秦明是灵魂摆渡人的设定,但不代表她能从容的接受那些惨死的冤魂在她身边打转。

秦明熟练的从铁柜子那写着自己名字的名牌那一格拿出属于他的防护服,除下西装外套挂好,换上防护服。

自从秦明离开后,法医科只有李大宝一个人,做的也是自己一个人的科长,也没有再来新人,那些带着秦明名字印记事物也就留了下来,算是给林涛也算是给自己的一个挂念。

“凶手把你伪装成上吊自杀,他应该一开始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就捂晕了你。”秦明翻查着尸体脸上死后才浮现的指印淤青。。

“对对对!您说的都对!”那女鬼就站在他身旁。

“他的动作快狠准,看来对你是没有半点留情。”

“鬼差大人您说的太对了!那臭男人不愿意和他老婆离婚,不给名分我就算了还要杀了我!哎哟我可真冤啊!呜呜呜……”冤鬼的哭泣声在室内回荡,意志弱的人要是听了定会悲从中来要起丧生念头。“老娘就是做厉鬼也不放过他!”女鬼那怨念在验尸房刮起阵阵冷风,连在不远处办公室玩着手机的李大宝也打了一个冷颤。

“闭嘴。”秦明工作时最经不得就是一丁点的嘈杂,生前连大宝稍重点的呼吸声都无法忍受。他抬手在女鬼面前画了道符,施了禁言咒。“你要是变成厉鬼有了害人之心,我现在就能将你打个魂飞魄散,再无投胎为人的可能。”

听到魂飞魄散女鬼也是不敢再造次,她生前本是悠游寡断之人,谁料被个隐瞒已婚身份的男人骗了感情,但也舍不得分开,只不过想要个名分与他吵了一架,谁知道惹来了杀身之祸,男人假装妥协,趁她不注意的时候捂住她口鼻使她昏迷,假装成上吊的模样将她送上索命绳,凶手就冷静的站在她面前看着她挣扎,至临死前的大小便失禁,他还嫌脏的退后一步,最后她瞪大了充血的眼睛,手脚也停止了挣扎,凶手才满意的离开。

“宝宝你真厉害,还会咒语呢!”林涛从女鬼的冤泣中解脱,脑袋这才清醒过来。

“赵吏教我的,他还教了我真言咒。”秦明对上林涛的双眼,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你要不要试试?”

“嗨!你给我施那咒干什么呀,我又没有什么瞒着你的。”林涛的眼神不自觉的闪躲。

“比如私藏小金库。”

“我藏小金库干什么用啊,而且工资卡你不都管着了嘛。”

“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回冥界开会的时候你就和小黑他们去喝个天昏地暗的。别忘了你和我气息相通,你干什么我都知道。”

在秦明离开的五年里,林涛染上了酗酒的坏习惯,虽然没有耽误工作也没有造成失误,但酗酒落下的小毛病可不少。秦明复生以后,他也没有酗酒的必要,自然而然是把酒给戒了。

但是每每办完一个案子下来,少则几天多则数月,一帮大男人难免去海吃豪饮一番给放松放松,作为刑警队长,一个组的头儿,不带领几杯凉酒下肚也说不过去,这个时候秦明也放任他偶尔那么一次。

成为了契人,林涛的身体更是不会再受什么侵害,但平白无事被刑警队的同僚们拉去吃个夜宵再劝酒喝个昏天黑地的,秦明就不好受了。契人和摆渡人气息相连,林涛喝个烂醉的时候,秦明也连带头重脚轻胃感灼热。

“哎呀,兄弟们叫到,我作为头儿也不好老缺席嘛,我跟你保证不会喝的太醉让你难受就是了。”

……

尸检从他们的日常谈话中结束。

这证据确凿,刑警队很快就把那逃去夭夭的嫌疑犯抓捕归案。

凶手落网结案,女鬼沉冤得雪,秦明自然要将她带回冥界轮候投胎。凶手被判了死刑,不久后秦明也带走了那个男人的灵魂。

那个女人因为冤死,判官让她轮回为人,而那个男人自然要到寒水地狱里受罚个几百年,等到再能投胎做人的时候,他和那个女人的命运也会有所纠缠,这是他欠她的,他需要还债。

秦明向林涛叹息道:“人心隔肚皮,可怕的不是鬼,是人性。”

 

破了案三人又齐聚大排档吃小龙虾,几杯黄酒下肚,李大宝也壮起胆子问秦明那些事情。

“老秦,你们鬼差不是能查生死簿吗?能不能查查我能活到多少岁啊?”

“这是天机,我自然是知道,但是泄露了对你对我都不好。”

“那要不你给我改改?我要求也不多,随随便便来个一两百岁就好!”李大宝酒壮人胆,有点喝醉了,脸颊微红,说的兴奋手也比划着。

“得了吧宝哥,还一两百岁呢,你当自己老王八呢?真要这么长命你得被中科院抓去做研究!”林涛连忙把啤酒和她的酒杯都放到一边。

“哎呀,我这不是开玩笑嘛,你真当宝哥我醉啦?能没病没痛到八十岁我就满足了!”紧接着继续和林涛打哈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最近工作上的琐碎事。

只有秦明心不在焉的。

 

赵吏受冥王之命去办一点事,交代了让秦明替他咱管滨海市辖区几天。

这天他完事回到他那滨海市的海景别墅和秦明交接工作的时候,发现秦明和玄女的气氛有点不对劲。

“你们两怄气呢?平时不是跟小姐妹似的吗?”

“你问她。”秦明不瞧娅一眼,自顾自进行着手上的工作。

“哎呀,不就那天想看看老秦在林涛身上写的字是什么样嘛,谁知道林涛一大老爷们这么害羞啊,拉拉扯扯的我不小心使了力气,就把他整脱臼了。”(注:林涛契人的印记在左胸膛上)

说来也奇怪,九天玄女好歹也是上古战神,传授过黄帝兵法,助其战胜蚩尤,多少善信拜奉祈福求她保佑,对着赵吏和夏冬青也是没低声下气过,偏偏对着秦明就消灭了气焰。

“他这几天手疼得没法拿枪。你力大无穷,也不知道留个分寸,林涛只是个普通人。”

“我上次不是给你整了棵太上老君那人工种植的仙灵芝嘛,你喂点给他不就好了,而且林涛现在是契人,又不会再死一次了。”那灵芝是先前九天玄女赠秦明的,林涛虽然是个活死人,但这人间未知的魔物妖怪众多,偶尔有个女妖看上林涛那好看的皮囊也不定。

“我先回去了,林涛手受伤了,没个人照顾他。”秦明提起箱子就往门外走,坐上白色凯迪拉克启火就往龙番市赶回去。

“他还在气我呀。”玄女气馁的将自己摔进沙发里。

“得了吧,秦明那人刀子嘴豆腐心,过几天就没事了。瞧你还天女呢,怂得。”

 

冥王除了命赵吏办事,也顺路问了下赵吏推荐的灵魂摆渡人秦明的工作情况。

“你推荐的那个什么秦明,他工作还行吧?”冥王抿了一口茶,漫不经心的问道,甚至连那新鬼差的名字也不太记得清。

“还不错,生前毕竟也是个法医。”

“噢?我听说他才刚当上鬼差一年就定了个契人?”

“那是他男朋友,在人间也是个警察。而且秦明还恢复记忆了。”

“啧啧,瞧他挺好看的,没想到是个弯的。只要他的灵魂一天在我这,他还是个只有元神的鬼差。”

“您老人家就别跟新鬼计较了,冥界这么多鬼差都有契人,哪个没点小奸情啊,也没出过什么乱子。”

“我计较什么呀,区区无名小卒,不过苦鸳鸯一对罢了。你只要给我看好冬青就行,不要让他死也不要让他醒。”阿茶手挑起赵吏下巴,左手轻拍他的脸颊,语气里带着警告的味道。“你也给我乖点。”

tbc


求小心心求评论QAQ有什么地方不好的求指出来

评论(28)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