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大王叫我来巡山

*又是奶娃小日常,两个小短篇

*我有一句ooc不知当讲不当讲

*一家三口,不喜误食


今天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林涛只是在下班时经过一家新开的手工蛋糕店,心血来潮想买份饭后甜品回家。

真的只是心血来潮,他比秦明迟了一个小时下班,秦明已经在电话里告诉他已经在做饭了。

林涛弯腰在冰柜前看哪些会比较适合秦明口味。

“是要给太太挑蛋糕吗?太太喜欢什么口味呢?”售货员看见林涛戴有婚戒。

“嗯…清淡点的,不要太甜。”林涛想起上次幼儿园老师问到林太太的时候女儿把秦明拉过来的事情,想一次笑一次。

“试试这款日式豆乳蛋糕吧,低糖低脂不会发胖哦。今天剩下最后两盒,第二盒半价哦。”

“那要两盒吧。”林涛正准备掏出钱包结账,突然想起女儿那份也不能落下。

可突然才想起女儿喜欢什么口味都不知道。

黑森林吧?小朋友都喜欢巧克力,噢不不不,女孩子应该喜欢草莓蛋糕。

 

“我回来喽!”林涛拎着蛋糕回家时,秦明正好在煮最后一道菜。

“我把这个炒完就能吃饭了。”

“看得这么入迷啊,都不理我。”林涛摸了摸看电视看得目不转睛的女儿的头。

“老秦,我买了蛋糕。”林涛举到面前给他看了看,正准备放进冰箱

“额林涛……”秦明看见了袋子上的店名,还没开口,林涛已经开了冰箱。

“额,你也买了?”林涛看见冰箱里已经放好了和他同一家店买的两盒豆乳蛋糕,还有他考虑过买给女儿却没买的黑森林蛋糕。

“我下班的时候看见在搞特价就进去看了看,刚好她最近挺乖的,想买来奖励一下她。”秦明用铲子翻了翻锅里的菜。“几年前我们去日本旅游的时候你挺喜欢的。”

当时林涛牵他的手牵得紧紧的,也不在意街上偶尔投来的好奇目光。

“……你不用牵这么紧。”秦明想把手收回来。

“当然要牵紧点,把你弄丢了怎么办,我上哪找回来啊。”林涛不仅牵得更紧了点,还将两人牵着的手伸进了大衣口袋。

“噢!老秦你这都记得!我好感动!”林涛作势上前要抱秦明。

“走开,去把碗筷拿一下。”已经将近八点,若是再被林涛捣乱这顿饭得变宵夜了。

“我刚也打算买黑森林,不知道妹妹喜欢吃啥。”林涛边从消毒柜里拿出碗筷边闲聊。

“我猜她应该不喜欢草莓。”

“我喜欢草莓黑森林蛋糕。”女儿趴在沙发背上早就把他们的对话听完。

“得了吧,你就是贪吃。”林涛上前捏了捏女儿的小鼻子,女儿皱皱鼻子张嘴佯装要咬他手指。

“你应该注意糖分摄入以免蛀牙,我想你不会乐意电钻放进嘴里。”秦明知道女儿是个嗜甜的小馋猫。

“她才四岁啊哪懂这么多。”这不,女儿已经无聊的打了个哈欠重新坐回去看电视。

 

秦明被陈林借去省厅帮忙,今日早早就出了门。

林涛好不容易把赖床的女儿铲起来,让她自己去洗漱,做好个早餐发现女儿还未从洗手间出来,林涛一看才发现女儿洗漱完坐在马桶盖上又睡着了。

“哎哟小姑奶奶,您可别睡了,抓紧时间把你送上学我还要上班呢。”终于将换好衣服的女儿放在餐桌前,她才被食物的香气唤醒了脑袋。

“来,自己吃,这么大就不喂了。”

女儿吃完了炒面放下了筷子,睁着大眼睛盯着他,小脑袋不知道在思考什么事。

“怎么了?”

“老爸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女儿的问题差点把喝豆浆的林涛噎着。

“你怎么这样问?”林涛低下头尽量与她平视。

“姑婆说我不是姓林的,你一点都不想要我,是爸爸逼你的,还说我给你们制造好多麻烦,我再不乖你们就会把我丢回孤儿院。”

林涛觉得他应该让父母注意不要让林秦再和他那爱嚼舌根子的姑妈多相处,连林涛父母都愿意去接受一个可怜的遗孤,而这位长辈却对四岁的小孩子说出这种话。

“那你觉得老爸对你不好不想要你吗?”

自他下定决心与秦明共度一生,养育个一个孩子并不在他的人生计划中。

林涛不是传统男人,他不会热衷于所谓的传宗接代,不会像有些人去想方设法去要一个孩子。

他甚至计划好了和秦明的余生,待两人老了退休就养条狗,即使没有子嗣也无所谓,等到两人都驾鹤西去,这一生积累的财产便捐了去。反正也不能留给谁。

而现在他必须重新将他们未来的生活重新规划。多了一个人的生活。

他们需要省下一笔钱来供养这个孩子,供书教学兴趣班,还要给她建立良好的三观,要担心她是否会走上歪路,因为是个女孩,需要教她保护自己不被侵犯。养孩子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但如果她有天获得了成功,他们会为此骄傲,这是他和秦明悉心栽培的幼苗终于开出了花。

“不,老爸和爸爸都好疼我。”女儿斩钉截铁的说,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

“那不就是了,以后别理姑婆瞎说,她再这样说你就告诉我。”

“她还说我是你们的电灯泡,可我都不会发光啊。”

“你不是电灯泡,你是爸爸的小公主。”林涛捏了捏女儿肉嘟嘟的小脸。

“我才不要当公主,我是这个家的大王!”林涛和秦明都要听她的,哼。

林涛被女儿逗得狂笑,肯定是她在李大宝家过夜的时候,李大宝又抱着她看了些奇奇怪怪的网剧。

“好好好,山大王,我们再不去巡山就要迟到了。”

林涛抱起女儿准备出门送她上学。

 

评论(21)

热度(2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