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口腔溃疡

*还是奶娃小日常,不喜勿入

*国际惯例ooc


秦明将最后一道菜端上桌,他和林涛先开动了。

秦明还在做菜的时候林涛已经盛好了一碗米饭待凉给女儿,女儿食量比同龄人大,才五岁已经和大人一样用普通的饭碗了。

但她现在盯着那碗饭拿着小筷子像是一粒一粒米的挑进嘴里。

“怎么了,你不是爱吃可乐饼吗,不好吃?”秦明今天难得有空为女儿做了道有点复杂但是熊孩子都爱吃的可乐饼,他夹过一小块尝了尝,刚炸好不久还是金黄酥脆的,味道也刚好。

“嘴巴长泡泡,疼!”说话间牙齿不小心碰到溃疡处,疼得她龇牙咧嘴小脸都皱到一块。

“我看看。”女儿乖乖的扒开嘴唇给秦明看,果然嘴唇内侧有一小块发白的溃疡。

“让你嘴馋吧!昨晚上吃这么多烤肉?”

女儿生气的瘪嘴委屈巴巴的朝秦明撒娇。

昨天刚结了案,连日调查辛苦,林涛作为队长请下属们晚上去吃个夜宵,顺便把女儿也带上,小孩子最经不住烧烤的诱惑,从小在局里混迹的女儿和同事们也是熟悉,大家伙塞给她什么都吃,而且还大多数是肉类。

“你可别幸灾乐祸,你昨晚也吃了不少。”

“烤肉上火,啤酒降火!”林涛笑着摆摆手不以为意。

“吃完饭吃点维生素C片吧,疼就别吃了,吃这个。”秦明摸了摸女儿的头,把林涛面前的西红柿炒鸡蛋换给女儿,而可乐饼则挪给林涛。

“你没口福咯!”林涛夹起一块可乐饼一口咬下去发出酥脆的响声,做出享受美味的表情逗女儿。

林秦朝他吐了吐舌头不理他,她夹起西红柿往嘴里送,咸味还是刺痛了溃疡,疼得一双圆碌碌的大眼睛都渗了点泪水。

“好了不逗你了,多吃点西红柿,等嘴巴泡泡好了想吃什么都给你做。”林涛看她这副模样也是有点心疼,不再逗弄女儿,大手揉了揉女儿柔顺的头发。

“我要吃好多!”

最终女儿受刑似的扒了半碗饭就捂着小脸不愿再吃了,秦明拿过女儿剩下的半碗白米饭望着林涛。

“一人一半吧,我真的吃不下了。”林涛已经吃了两碗饭,但是知道秦明食量少,还是递过空饭碗给秦明让他分一半到碗里。

“你可以的,林队长。”秦明偷笑着用筷子分了一大半到他碗里。

 

第二天的晚饭时间,秦明给女儿吃过维生素C之后,溃疡虽然还在,但已经快要痊愈,胃口也自然恢复了。

但今晚愁眉苦脸的望着眼前的鱼香茄子煲的人变成了林涛。

“你也怎么了,我做得不好吃?”

“不是老秦,我也长溃疡了。”办案时熬夜抽烟,加上前天晚上的宵夜他也没有节制好口欲,今天一下子嘴巴里长了两个大溃疡。

“哈!让你嘴馋吧!你没口福咯!”女儿学他重复了昨天的话,朝他做着鬼脸。

“你们两都是五十步笑百步,谁也别得瑟。”秦明失笑地边说边拿过林涛还没动过的白饭用饭勺减了一半回电饭煲,停止了父女俩的斗嘴。

 

晚饭过后,女儿坐在沙发上专心入神的看着电视,林涛趁这时蹭到还在洗碗的秦明身边。

“老秦,嘴巴长泡泡了,疼!”林涛用女儿的口吻跟他撒娇,稍稍弯腰用脸往肩窝里蹭。

“知道了。”秦明用手肘顶开他,“不做事别捣乱。”

“你一点也不心疼啊?”林涛从背后双手缠上他的腰,让他没法好好干活。

“那你想怎么样?”秦明被磨得没办法,只好停下手里的活。

“你亲我一下痛痛就飞走咯!”林涛学平时小孩要大人哄的话来讨一个吻。

“不害臊。”

秦明本想碰一碰他的唇就敷衍了事,却被林涛扣住后脑勺深入了这个吻,秦明的双手还湿着搭在洗碗池里,只能任由他胡作非为。

最后还是林涛自己牙齿不小心碰到溃疡处惹得一阵刺痛才放开了秦明。

但林涛却发现女儿趴在沙发背上不知道看了他们多久。他们家是开放式厨房,女儿一回头就能看见他们在干什么。

“老爸羞羞!”女儿皱着小鼻子做了个鬼脸,用食指在脸颊划了划。

“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看!转回去!”林涛手指在空中转了半圈命令女儿转回去继续看电视。

“老秦,还是疼!”林涛捂着半张脸继续跟秦明撒娇。

“疼死活该。”秦明将手洗净,把剩下的碗碟交给林涛去洗。“你们两一会儿把维生素C给吃了。”

林涛挽起袖子哼着歌开始洗碗,看到秦明羞红着的脸做家务也快活。

end

评论(34)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