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你要好好照顾他

*温饼(?),不甜不虐,无论如何都ooc

*一家三口,不喜勿食

*背景还是奶爸秦明,流水账,求轻拍求意见


“初步判定死者肋骨破裂刺穿心脏主动脉导致死亡。”

“确定了死者的身份,接下来可以去调查一下死者的背景了。”

……

会议结束,三人如往常围在林涛的办公桌前讨论案情。

“爸!”女孩子的声音打断他们的思绪。

林秦已经在一队的办公室外的走廊等待多时,百无聊赖地听着他们散了会才跑进来找秦明。

“你怎么来了?”林涛看了看表,这才下午四点半,还不是女儿的放学时间。

“今天提早放学呀。”女儿乖乖的顺着秦明给她解下书包。

下一秒秦明的举动让李大宝惊讶到瞪大了眼。

秦明让女儿坐在他的大腿上听她这一天在学校学了什么,发生了什么趣事。

“林涛,老秦这是不是太……宠着孩子了?都八岁了还坐大腿。”林秦虽然比同龄的孩子矮小瘦弱些,但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很少有家长还这么抱着。

“我觉得还好吧。”

“嚯,你不担心老秦紧张孩子比你还多啊?”李大宝也是少见秦明笑得这么温柔的样子。

这样的老秦太有人味了。

“养了孩子以后,老秦好了很多,现在下雨天也没什么事了。”自为秦颂洗冤解开了多年的心结,并且收养了女儿后,秦明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女儿身上,为女儿改变了很多。

 “去爸爸办公室写作业吧,一会跟干妈回家吃饭,我和你爸今晚要加班。”林涛将书包递给女儿,赶鸭子似的让她上秦明办公室呆着。李大宝已经怀孕四个月,暂时转了文职。

“嗨,老秦,腿酸不酸啊,被孩子这么坐。”

 

秦明收养女儿的目的,因为她的亲生父亲和秦颂一样身为法医,失去双亲,可能即将要和他一样在福利院长大。只不过是感同身受罢了。

而林涛不是秦明,他同意收养孩子并不是纯属怜悯。

他的职业说难听点,今天还冲在第一线,可能明天就躺在太平间了。

林涛不在意秦明对他的爱被分走多少,只要秦明好就行了,秦明的世界不应该只有他一个人。

林涛怕,他哪天不在了,剩下秦明孤零零一个人老无所依。

 

“爸爸,老爸去哪了,我好久没见过他了。”六岁的女儿询问秦明,她已经有半个月没见过林涛了。

“老爸出差了,下个星期就回来。”林涛的一队联合邻市的刑警队跨省捉拿通缉犯,但是已经几天没有打过电话回来。

“我好想老爸。”

“老爸工作很辛苦,你以后要好好孝顺他,听他的话。”

我要是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顾林涛。

 

林涛三天前执行任务时小腿受伤骨折,打了石膏留院观察一周。

上周参加了一个因公殉职的同僚葬礼,灵堂里他的妻儿哭得撕心裂肺,五十岁不到,儿子才刚上初中,走的那天还是中秋节,团圆团圆,这辈子是再也没法和家人团圆了。

“唉,妹妹啊,以后我要是哪天不在了,你可要好好照顾老秦,听他话,孝顺他。”才过了几天就轮到他躺在医院了。

“呸呸呸,净说些不吉利的话!”十六岁的女儿刚放学来医院给他送饭。

 

女儿二十八岁,昨天晚上带了男朋友回家吃饭,林涛和秦明都很满意。

“我可就在这交代你了,以后你结婚了也别忘记老秦,我哪天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顾他,老秦那性子,他进了老人院都不愿意找人打麻将。”林涛开车载女儿一起上班,趁着等红灯的空隙吩咐她,忍不住话里有点唠叨。

“我去,你俩才六十岁呢,还有几年就退休享清福了,想这些干嘛啊,老秦那脾气只有你受得了。”老秦脾气臭,你不也忍了三四十年了吗。

我要是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顾秦明。

 

再过了多年,他们都退休了,进入迟暮之年,趁着走路还利索,两人还能时不时去个旅游,偶尔女儿女婿工作忙,帮带一下外孙女,退休生活也算充实。

古灵精怪的外孙女常常逗得林涛眉开眼笑。

“姥爷在忙,乖,去找外公。”林涛正在修理前天刮大风吹倒的葡萄架。

退休后,他们搬回了秦明的平房,早两年林涛在院子里搭了架子种葡萄,今年葡萄藤爬满了竹架,夏天时阳光照进来,葡萄叶子也算可以遮个阳让他们乘凉。

秦明坐在院子里,大腿上枕着本子在写些什么。

“外公,你在干嘛。”被林涛赶过来的外孙女搬个小板凳坐在秦明身旁好奇的问。

“外公在写东西。”

“写什么呀。”

“写给你妈妈的。”

本子上写着些关于林涛的事,林涛的风湿,还有一些他工作时受伤的旧患,这些都是要交代给女儿的。

这个年纪了,能每天醒来张开眼看见对方还在,便是老天的恩赐。

多活一天都是赚的,哪天可能就醒不来了,哪天可能对方就不在了。

最放心不下的是陪伴自己多年的枕边人。

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顾他。



评论(27)

热度(3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