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混搭灵魂摆渡系列科普

*如有冒犯,纯属我戏多,求不撕

因为很多人没看过灵魂摆渡,所以出了个小小的科普,挂两天tag,因为《灵魂摆渡》这剧里编剧也有很多脑洞太大圆不回来的bug,我也加了很多私设,因为太多私设,所以一时间都记不起来了,有不懂的可以在评论留言我再补充呀。

老秦寡妇系列:秦明藏尸燃犀角香秦明折寿二十年灵车漂移

林队寡妇版:秦明三尝眼泪林涛成为契人

成为契人后的那点事:你的阴阳眼打扰到我工作婴灵林涛也开起了便利店

配合婴灵一起食用:女儿撞鬼


何谓鬼差(摆渡人):剧里又叫冥警、阴差,应该也等于黑白无常、牛头马面。冥界的公务员,将阳间的鬼魂带到阴间等候轮回。成为鬼差会被冥王抽走灵魂作为代价,所以鬼差是没有灵魂只有元神,但记忆会不会丢失,剧里没有说明,赵吏的是记忆刻在灵魂里一同抽走了,但是周晓辉他们却没有丢失记忆,我想是分主动要求成为鬼差和招安的差别,所以李大宝也没有丢失记忆,纯粹我私设。


何谓契人:契人是指阳人意外死亡后,灵魂被强制安回肉体,与鬼差(摆渡人)签订契约,完成了内容就可以获得还阳的机会,但契约的内容是由摆渡人订制和随意改变的,并且契人没有时间限制,第二部里慕容的契人当了八十多年,容颜未变。契人与摆渡人气息相通,摆渡人能感受到契人身在何处,有否危险。在作为契人的期间,是活死人的状态,不会死不会老,可以正常进食,与普通人无异,但是如果摆渡人元神俱灭,契人也随着死亡,当契人的期间应是和摆渡人生死共存。完成契约后会变回正常人。


秦明三尝眼泪(?):秦明初为摆渡人,因为被抽走了灵魂作为代价,人最重要的东西会刻在灵魂里,所以记忆是最重要的东西,一开始并不记得林涛,没有灵魂没有喜怒哀乐,泪水也是无味的。第二次尝到林涛的泪水,是咸味的,林涛有灵魂。算是激起了秦明的记忆,也是我私设。第三次秦明尝到自己的泪水,是咸味的,并不是说真的林涛就是秦明的灵魂,而记忆是人最重要的东西,林涛让秦明恢复了记忆,并不代表秦明重新有了灵魂,所以在后来冥王有说到秦明的灵魂还在她那里。所以林涛并不真的是秦明的灵魂,而是意指林涛是秦明记忆里最重要的东西。

 

死后第一次相见:无论老秦寡妇版还是林队寡妇版,在对方死后第一次见面都是颤抖着双手慢慢地(拖着步子)走到对方面前。

 

九天玄女的瓶子:九天玄女就是娅,瓶子是她制造的虚拟世界,我的私设是,人一旦进入瓶中的乌托邦,除非意志力够强,不然就会一直沉浸在这种美好的世界里无法醒来。秦明如果进入瓶中,或许他会察觉不妥,但是他不会愿意醒来。

 

秦明离开五年还是六年:私设秦明死后作为孤魂野鬼跟在林涛身边五年,成为摆渡人一年后才重遇林涛。

 

林秦在一起多久了:私设相识多年,经过池子一事,秦明出狱后在一起。大概是在一起一年后,秦明车祸身亡,所以林涛才会说他们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多,真是一对苦鸳鸯。

 

老秦寡妇版的灵车里,林涛内射后却没有精液,私设因为他是鬼,所以剩下的只有润滑用的精油而没有精液。


评论(12)

热度(1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