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有个怕鬼的契人是什么体验?(完)(混搭灵魂摆渡)

*混搭预警ooc

*又烂尾了不好意思

*已经he过了

传送门:林队寡妇版老秦寡妇版、前文:你的阴阳眼打扰到我工作婴灵

泰山府君祭那天,秦明没有参与其中,他犹记得那天的日出来得特别晚,林涛做早餐时还奇怪怎么都这个点了天还是黑的。

最后日出还是来了。

周晓辉问他,明哥,那天你咋没来救吏哥呢。

那天赵吏让周晓辉通知所有的冥警去找他。但当时他和周晓辉都身处结界里,电话那头应他的也不是真的秦明。

那天开始秦明再也没有见过赵吏。赵吏成为了夏冬青送走的第九九八十一个灵魂。

但他的元神去哪了呢?

 

时间把人推着走,谁也没有回头路。

过去了近三十年,林涛今年64岁,将要退休之际。

很早前赵吏就说过,活个千百年有什么意义,只能眼睁睁看着亲人一个个生老病死。

三年前,林涛的父亲去世。

这一年,林涛的母亲重病在床。

“你现在是不是还和那个和秦明长一模一样的人在一起?”林母在三十年前也曾经见过秦明一面,那时秦明还是人,虽然林涛没明确和母亲说过和秦明的关系,但林母其实也猜出个八九十了。

“唉妈,你别瞎操心。”

“我操心啥啊,你爸想你当个警察你也当了,还当了局长,妈就是遗憾没有抱上孙子,不过你也这么老了,也生不出了,妈不就是担心你老了每个伴儿照顾吗……”

“妈,我现在过得也挺好的,身体好着呢,不用人照顾,你安心养病吧!”

“不管了不管了,我也没多少日子了,还管啥啊。”

“别说些不吉利的话,我现在去菜市场买菜今晚熬汤给你喝啊。”

林涛走出母亲的病房,带上了门后坐在医院走廊上的公共椅。

他挠了挠发痒的头皮,三十年过去了,他是一点也没变老,身体机能和相貌都维持在36岁时,但为了隐瞒父母,完成父亲子承父业的心愿,林涛硬是一直没有辞去刑警的工作,但同事都变老了他还是青春常驻的,他真怕被抓去中科院做研究,于是时尚的漂了个奶奶灰,把胡子也漂灰了。还好再一年就退休了,不用再漂头发了。

远处皮鞋踏地的声音渐渐靠近,那人仍旧穿着熨得整齐的西装三件套,头发一直都那么的乌黑。西装是永不过时的经典,放在秦明身上是最好的例子,人看着是三十年都没变过。

秦明在林涛身旁坐下。两人的模样可谓是一个斯文精英一个迟暮老头。

秦明还想着怎么出言安慰他,林涛只是静静的抱住了他,看不清他是什么表情。

林涛从未叫秦明查过父母的阳寿,与秦明的心态一样,查到了又如何,倒数着亲人的死期是多残忍的一件事。

但他知道的,母亲时日不多了。他又要再一次看着亲人的离世。

“契人的契约是由契约人定的,也是可以随时改的。”秦明冷不丁冒出一句让林涛摸不着头脑的话。

“你这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想当个正常人的话,我可以让你马上完成契约。”这医院里每天都会有人去世,要送走一个灵魂不是难事。

“正常人?”

“嗯……就是说你可以结婚生子,做回一个活人。”

“那我会生老病死吗?”

“会。你可以守护着你的家人。”

“那你怎么办?”林涛抚了抚秦明的鬓角,嘴角的笑有点苦。“你不就是我的家人吗。”

他不是贪生怕死留恋人世,他是舍不得秦明,秦明前一生已经很苦,他怎么会再忍心让秦明受尽千百年的孤独?他为秦明放弃了做人的权利,他愿意一直当一个活死人。

“老秦,冥王说我们是苦鸳鸯也没说错哈,算算我们当人的时候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也不过两年。”算起来,他们是刚在一起一年多的时间后,秦明就遇上车祸了。

“千百年是一个很漫长的数字,你可能会在哪一年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如果有一天林涛厌了,找到了心爱之人,那么,他会还林涛自由。

“那可要看你表现了,秦科长。”

不用食太岁肉,也不会有副作用,一路上还能在送灵魂时看看人生百态,他和秦明无疑是最幸运的。

 

时间过去了五十年余。

今年李大宝已97岁,不知是秦明保佑还是她积德过多,她的事业也可算是平步青云,身体好到退休后还能嫌退休生活太过无聊又跑去大学给讲课,子子孙孙也是个个孝顺,一个比一个有出息,这刚刚曾孙女还考上了清华大学,最小的曾孙女像个洋娃娃一样可爱,今天逗得她是见眉不见眼的。

睡到半夜,李大宝睁眼看见秦明和林涛两人就杵在她床边,活活就像黑白无常。

哦,不是像,他们两简直就是。

“哎,老秦涛涛,你们来看我怎么不提前打招呼呢,吓到孩子多不好啊。”

“跟我们走吧大宝。”

李大宝这才发现她灵魂和肉身已经分了家。

“宝哥别留恋人世啦,来我店里吃小龙虾吧!”

于是李大宝现在就坐在林涛所说的店里,一家便利店。

“你咋开起了便利店了?”

“这不是报了死亡之后,我的退休金都没了嘛,我总得干点啥养活我和老秦啊!”

林涛端出一碗小龙虾,真的是,一碗。

“来,宝哥!反正你现在是鬼也不能吃只能闻,也别要求数量了,你闻饱了,我就把小龙虾吃掉,别担心浪费!”

“去你大爷的林涛!当年是谁帮你搞死亡证明的?不然你现在还只能每年漂头发去街道确认存活,现在给老娘多搞几个小龙虾都这么抠!”林涛退休后,那笔退休金可是笔不少的数量,所以林涛只能每年把头发漂白假装迟暮去街道办确认存活。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管你鬼差契人都要给这五斗米折腰。

“别吵了,大宝,等到头七你回家看一遍你的亲人,就能去地府轮候投胎了。”与赵吏一样,秦明只有晚上才会踏进这家便利店。“我和判官讲过了,算过你的功德簿,下辈子能给你安排个白富美的人家。”

“嗨,我说这活着的时候找工作得认识人找关系,这死后投个胎还得认识人找关系。”

“我说老秦,赵吏不见了以后,滨海市的摆渡人不是一直空着吗,推荐咱大宝去怎么样?退休老法医!杠杠的!”林涛知道这些年冥王催促秦明找人顶替赵吏的位置也是烦得他头疼。

秦明看大宝点点头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皱着眉开口,“你不想和你老公再续夫妻缘了?”

“唉,我那老头子都死了多少年了,说不定现在都当了多少年好汉了,我可对大叔没什么兴趣。”提到亡夫,李大宝不免情绪有点低落。

李大宝最后还是选择了投胎再世为人,头七那天秦明陪着她又看了一遍孝子贤孙,与林秦两人道了别后便喝下了孟婆汤。

 

没想到的竟是,过了几天李大宝又来到了他们的面前,这次她是身份是滨海市辖区的摆渡人。

“宝哥你!怎么你还记得我们?摆渡人不是都要抽走灵魂会失忆的吗!”就是因为冥王的这个破规定差点导致他和秦明永远阴阳相隔。

“老秦是被推荐的,我是招安的,我虽然被抽走了灵魂,但我还是有记忆啊,这叫福利懂不懂!”


很多年以后,秦明给了林涛一把枪,样式老旧,花纹复古,一看就知道是古董。

秦明说那是冥界的枪,与他的一样,能弑魂防鬼怪。

“可是你不是说地府枪支管理挺严的吗?你该不会学周晓辉那样去色诱女判官了吧?”

秦明用关爱智障的眼神白了他一眼,“冬青给我的,他说是多出来的。”

“这就是当初赵吏给冬青搞的那把枪啊?”

“恩。”

这是夏冬青离开滨海市之前给他的。

那时他问夏冬青,赵吏还在吗?

“不知道,可能他还活在世界上的某一处吧。”

夏冬青就那样背着早月和娅离开了,问他们去哪也不愿说。


end

终于完结了,最后写着没有什么手感,因为上一章的反映不好所以也没什么信心继续写了,这个系列是真的完结了,因为我的耳根子要硬起来,所以不会有车不会有番外了。不过接下来还有新的灵摆梗(非混搭)应该是短篇,敬请期待。

评论(21)

热度(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