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人的执念很可怕(一)

“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你就用这副拳击手套打我一顿。”

“宝宝啊,我刚刚在审坏蛋呢。”

“林涛你答应我,永远不要出现在我解剖台上。”

过往一幕幕与林涛的回忆在秦明脑海里放映,他呆滞的双眼盯着解剖台上的林涛。

秦明双眼满是泪水模糊了视线,强睁着眼睛不让眼泪流下来。

以往一笑就笑出鱼尾纹的林涛,此刻安详地就像睡着了一样,那双带给他温暖的大手,现在已经僵硬冰冷。

林涛在一次行动中,被歹徒用枪射中心脏,子弹穿过心脏,失血过多,几分钟后已经停止了呼吸。林涛应该没有很辛苦……

“你为什么不穿防弹衣……你说永远陪着我全是骗我的么……”秦明抚摸着林涛的胸膛。

这副结实的胸膛,曾经是秦明每晚的枕头,林涛的心跳声是他最好的安眠曲。现在上面充满了尸斑,左胸膛上一个刺眼的血洞,上面还有黑色火药残留,伤口已经不再流血,秦明低头将耳朵贴在上面,里面的心脏也已经不再跳动。

秦明闭上眼睛,眼泪顺着他的鼻梁划过太阳穴流进林涛胸口上的血洞,但秦明的眼泪不是灵丹妙药,林涛不会活过来。

 

15日之前,林涛离开家去出任务,他出门前说他很快会回来,但是他永远都不能回家了。

执行任务的时候,林涛尽量每天一通电话向他报平安,但在昨天,手机上是林涛的来电显示,但是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缺不是林涛。是小黑告诉他林涛已经殉职。

秦明记不清怎么从家里赶到警局,大宝想替他接下尸检的工作。

秦明拒绝了,这项工作只能由自己完成,林涛的身体只可以他来触碰。

尸检工作早已完成,但他坐在解剖室里,一直握着林涛的手,可能有一日一夜,他看不见外面,不知道日夜交替。没有进食没有睡觉,他想在这里陪着林涛。

接下来,林涛会举行一个葬礼,所有人瞻仰他仪容为他吊唁以后,林涛就要被送进火炉,火化,烧净一副白骨,被锤子砸碎,变成一盆灰,从此以后只能从照片里看见他的脸。

 

不可以,他不可以让林涛消失,林涛就算死了都不可以离开他……

秦明擦干眼泪,看了一眼时钟,现在是凌晨十二点多。

还不是时候,要等到真正的夜深人静。

秦明驾车从家里拿来一个大行李箱,趁局里没人,将行李箱藏进办公室。

“林涛我带你回家……这里太冷你不喜欢……”秦明擦干净林涛的身体,为他换上平时的衣服,看着就像只是沉睡了,不过林涛嘴唇发白,一定是这里太冷了。

尸僵已经消失,秦明可以轻松的将林涛折起放进行李箱。

马上就可以回家了。

秦明是一个法医,也是一个警察,偷走林涛的同时不能让人怀疑到自己的身上,林涛要永远地留在他身边。

他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他不知道是大宝在他搬走林涛尸体的时候帮他删掉这段时间的监控录像。李大宝也是帮凶。

 

警局发现林涛尸体失踪,怀疑过秦明,最后还是没有证据,林涛尸体失踪案也就不了了之。

小黑一群同事为林涛立了一个衣冠冢。

 

林涛的尸体就在秦明家里。

林涛被做好了防腐工作,现在林涛终于能永远留在秦明身边。

秦明不信神不信鬼,不知道这世上有无鬼魂,林涛可以永远不说话,永远不睁开眼,但他可以听秦明说话,他可以听秦明讲讲一天的遭遇,秦明可以看着他的脸入睡。

上天不能再从秦明身边夺走他爱的人,神佛不可以,自然规律也不可以。

可能有tbc

传送门:林涛秦明相见秦明终老(完结)  番外:灵车漂移

ps.上天夺走了秦宝宝的爸爸,不可以再夺走林涛

林队不会复活!不会复活!不会复活!

但是下一章会有小甜饼嘻嘻嘻

评论(21)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