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契人(一)(混搭灵魂摆渡)

是he,刀子不太利,糖会多点。我说这么多就是想你们看啊!还不快来点赞我评论我??

传送门:灵车漂移、老秦寡妇版:人的执念很可怕

番外:怕鬼的契人

《后窗知己》

“有次看见你

   面对相簿叹着气

   盘算有个她跟你

   某日已别离”

秦明身处黑暗中,手轻轻拨开一点窗帘看着对面的一户人家,偷窥的对面一个男人。

之前偶尔一次瞥见对面的窗户,里面的男人吸引了他。

这个男人很怪,好像没有见他开心过,好像总是有心事一样。

今天他已经这样偷窥这个男人很久了,他从外面回来之后,点燃了一根烟瘫坐在沙发上,高大的身子好像疲惫不堪,他抬手捏了捏自己的山根想要舒缓紧锁的眉头。

片刻,他起身从房里拿出一本相簿,一边翻阅着,手指抚上相中人的脸,嘴里说着话,一会笑一会叹气。

最后,他看着看着,抱着相簿睡着了。

 

“远远细看你

   为究竟辛苦自己

   无意去隔窗窥秘

   却又好奇”

秦明拉上窗帘,再把自己藏在黑暗中。

估计又是个为情所困的凡人。

爱与情,为何物?秦明没有灵魂,不懂。

但愿对面那个男人能早日放下,毕竟为此自杀什么的,麻烦到又是他。

 

噢,忘了说。

他是秦明,灵魂摆渡人,俗称鬼差。主要负责送鬼魂去到另一个世界。龙番市是他主管的辖区。

这是他当摆渡人的第一年,他观察自己的脸,应该生前年约三十出头。

遇到一些冤魂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的分析他们死因,一些伤痕,致死伤都分析得非常专业,他脑子里好像就扎根着这些专业知识,可能他生前是一个医生。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喜欢穿西装,偶尔一次机会,发现自己居然会裁布制衣,或者他生前是个裁缝?

至于为什么这些都是猜的,因为他没有灵魂,成为摆渡人的时候,冥王阿茶抽走了他的灵魂。

人,最重要的东西,会刻在灵魂里。

所以他没有记忆。他只记得自己名字叫秦明。

他认识的人寥寥无几,就是隔壁辖区的赵吏、夏冬青和娅。

他们总是三人一起来来去去,这种三人组的模式让他感觉熟悉,好像他生前也有两个这样要好的人一起工作。

 

“沉迷暗里揣摩你

   假想千种虚构境地

   遐想中推敲真理”

其实秦明也不懂为什么一直这样偷窥同一个男人,明明对面大厦不止这一个单位,但他偏偏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去偷窥。

今天凌晨,那个男人结束了工作回家,带着一身疲惫,只开了一盏昏黄的灯,躺在沙发上,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

他回过神来,起身来到一张桌前,点上三支细香,插在一张黑白照片前的香炉。

“宝宝,大宝今天升职啦,你教出来的徒弟,如果你还在你一定高兴吧,如果你还在就好了……”明明是件高兴事,偏偏他说着说着抱着相框哭了起来。

原来是他的女友逝世了。可怜的男人,他一定很孤独吧。

可是这相框里的黑白照的人,这么眼熟?

秦明看见他的眼泪从心底泛起一股心疼,想要伸手去为他擦去,不知是为何。

秦明感觉自己的脸忽然有点湿意,抬手一抹,自己哭了。有些泪水滑进嘴里,无味的。

 

“潜藏暗处欣赏你

   漆黑中增添了旖旎

   大厦没有距离

   无知者想揭秘”

秦明不知道这样偷窥了多久,好像从他当上摆渡人搬来这里,他就开始慢慢注意到对面的男人,到现在越发越变态,他想要知道更多,想要知道为何对面的男人如此吸引他的注意。

今天,秦明送走了十八个灵魂,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工作量,一部分不愿意走的鬼魂更是让他伤透了脑袋想尽办法才愿意去投胎。

等他想回家好好睡一觉的时候,看见对面一室明亮,发现对面的男人早早回来了,很少看见他有这么早下班。

为什么要说很少?因为自秦明观察这么久,发现这个男人工作非常忙,常常夜不归寝,要么回家的时候已经深夜,工作时间也是颠三倒四的,经常一个电话打来他就要急忙地跑出去。

他正背对着坐在沙发上看球赛,身前茶几放着几瓶啤酒,手里正拿着一瓶在喝。

这个场景有点熟悉,秦明好像在哪见过,不,更像是经历过。

难道他认识这个男人?他越发觉得对面的男人有股莫名的熟悉感,看着他宽厚的背,让他感到安心。

他看着对面男人的每个动作,一举一动都尽在他眼里,就这样看着,睡意袭来,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秦明在胡思乱想中睡去,仍旧无梦。他没有灵魂,不会做梦。

 

他是林涛,今年36岁,系龙番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至今单身,无子无女。

五年前,他失去了那个最重要的人。秦明。

那时,临市借调法医,秦明去了,林涛将他送上长途大巴,没想到再也没有回来。

大巴的司机疲劳驾驶,车子冲出高速公路,掉下了桥底。

全车无一生还。包括秦明。

三十二具遗体,秦明在其中,就那样躺在殡仪馆等待亲属认领。

秦明是孤儿,何来亲属?不,还有林涛。

林涛站在秦明尸体旁,工作人员问他“请确认一下,这是你朋友秦明吗?”

林涛说不出话来,感觉喉咙被什么扼住了,只是点了点头,视线没有离开过秦明的脸。

他多希望这不是秦明,那他就可以说出“不,不是秦明。”

“那您签个字吧,等会来办好认领手续,随时可以火化了。节哀顺变。”工作人员随即离开。

林涛颤抖着的手,抚上秦明的脸,这张让他爱惨了的脸,此时被车祸时的石子划了好多血痕,“宝宝,你是不是很疼……你还说回来要给我亲手做一套西装呢,你可从来不说大话的……快醒醒吧宝宝……你醒来我给你做好吃的,答应你我会剃胡子,把工资卡交给你,你想我干什么我都答应……你回来啊……”

林涛强忍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一滴滴落在秦明脸上,但是秦明已经不会抬手擦去。

 

秦明的葬礼,他躺在棺材里,众人瞻望遗容,殡仪馆已经为他整理好遗容,现在的秦明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林涛左手臂上扣着一块黑纱,黑西装黑领带,给秦明上香,默哀,大宝已经泣不成声,但是从秦明火化到下葬,他没有流过一滴泪。

点燃一支香引魂,捧着秦明的黑白照,“老秦,我们回家了。”

就这样过了五六年,林涛只要有空下来,他都会到秦明的坟前,清理杂草,为他上一炷香,和他说说最近发生的事情,坐在他的墓碑旁坐上一天,等到天快黑了,他才回家。

每天就跟行尸走肉一样,同事会为他介绍女孩子,父母也会催婚,但是秦明是他的灵魂,灵魂没有了,怎么还会爱上别人。

 

今天林涛的车坏了,只好去坐地铁上班。

十字路口,林涛正在等绿灯过马路,一辆白色的凯迪拉克停在他跟前停下也是等绿灯。

林涛心想真巧,秦明生前开的车也是这个型号的白色凯迪拉克。

不过秦明走后,他的车已经托人卖了。

等他与驾驶座的人对上视线的时候,他惊讶地愣在原地。

那,是秦明的样子!

他刚要上去看个清楚,绿灯亮了,一辆摩托车快速地从他身前擦过,差点撞到他,回过神来,那辆凯迪拉克也跑到没了踪影。

真的不会是大白天见鬼了吧……

 

林涛恍恍惚惚回到警局,第一时间就是奔向二楼法医科。

他依旧坐在秦明那张办公桌前,不对,现在已经是李大宝的办公桌了,大宝已经是法医科的科长了。

“哎,林涛?什么事情你一大早在这等着我呀?”大宝拿着煎饼边吃边走进办公室。

“大宝,你说,这世界上会不会有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

“有啊,双胞胎啊。”

“可是秦明应该没有什么双胞胎兄弟吧?”

“你啥意思?!”

“今天我在街上看见老秦了,连开的车都一模一样。”

“你眼花了吧!你是不是太想老秦出幻觉了……”

“可是真的像了,连鼻尖那颗痣都一模一样。”

当初他是亲眼看着秦明的尸体送进焚化炉的,他还记得抱着秦明的骨灰盅那沉甸甸的重量。

最后大宝下出结论,一定是林涛最近太忙了才导致出现幻觉看见秦明。

 

秦明今天开车等绿灯的时候,看见了对面大厦他每天偷窥的那个男人,他们对上了视线,对方惊讶的眼神好像也认识他。

其实他不应该这么快开车走的,他知道对方想上前找他,但他下意识地逃开了。

这个男人一定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说不定能让他知道他生前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以找回记忆。

好像有一些什么画面影像要从他脑子里浮现,但就是抓不住。

“我今天看见一个男人,他好像可以勾起我的记忆。”

他今天开着车就是赶往临市找赵吏,他们现在就坐在夏冬青兼职的咖啡店里。

纤细好看的手指勾起咖啡杯的杯耳,抿了一口又放下,嗯,应该磨好一个上午了。

之所以和赵吏熟络,因为正是赵吏推荐他成为摆渡人。

“你记起了又如何,你现在已经是鬼差,万一他是你的亲人,你可咋办?我们摆渡人只要不出意外,可是能随便活个千百年,你只能看着这些重要的人一个个老去病死。”其实赵吏也想找回他的记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想要流下的泪是咸味的。

秦明没有反驳,但是心里要找回记忆的愿望更加强烈,他直觉,那个男人一定是他生前很重要的一个人。

 

秦明开车回到龙番市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回到家,望向对面大厦的窗户,灯没开,屋里也没人,估计那个男人还没下班吧。

刚准备脱下外套,他的手机提示又有人死了,表示他又要工作了。

秦明对这种半夜临时出勤的感觉十分熟悉,好像他生前的工作也常常是这样的状态。

性别男,死因他杀,地点龙番市公安局法医科解剖室。

秦明开车前往,慢步走入警察局里,发现一楼只有一个人,那个人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桌上的牌子写着他的头衔,队长。

这是他第一次踏进龙番市公安局,但感觉这里布局非常熟悉,就像他经常出入这里,天啊,他生前不会是个罪犯吧?

放轻脚步小心往楼上走去,既然这里只有一个人还睡着了,他也不浪费灵力用隐身符了。

走上二楼检验中心,熟悉感越发猛烈,他不用看那些门口的牌子,脚步已经领着他来到解剖室门口。一个鬼魂站在他的遗体前。

“跟我走吧,不要逗留了。”

 

林涛醒来是被楼上的脚步声吵醒,像是皮鞋跟踩在地面发出的声音,好像还有人在自言自语。

仔细一听,好像脚步声是二楼的,还是法医科的办公室。

不会这么邪吧……

林涛在一楼挣扎了许久,也不知楼上是人是鬼,但是万一是贼人闯进检验中心可就麻烦了,何况他还是队长,可不能这么怂。

他颤颤兢兢走上楼,右手放在皮带上的枪套,打算有危险时随时拔枪。

从二楼走廊看到只有法医科的办公室亮着灯,里面的灯光投影出一个人影,身材瘦瘦高高的,肯定不是李大宝。

“什么人!”林涛掏出枪,对准办公室里的人。

这样一看,林涛吓得差点枪都拿不稳,这个侧脸是秦明!

秦明心里骂自己,早知不要因为觉得熟悉就好奇的逗留在这里,送走了鬼魂他就应该赶紧离开,现在想用隐身符也来不及了,估计会把那人吓得更呛。可是现在要是挨上一枪自己也好看不到哪里去,这刚做好的新西装可不想弄脏。

“我是秦明。”秦明回过头去,心里正盘算找个什么借口为自己开脱,总不能告诉这位人民公仆自己是个鬼差吧,说不定转过头就把他送进去精神病院。

林涛把枪放回枪套,不敢置信眼前站着的这个人是已经离开他六年的人。

这一身的西装和风衣,还有用发胶梳理地一丝不苟的背头,挺得直直的腰背,连鼻尖上那颗痣都清清楚楚。这完全就是秦明。

秦明看见林涛也诧异,原来是对面的那个男人。原来他是个警察。

林涛管不得对方是人是鬼,还是陌生人,只想上前好好仔细的分辨他是不是秦明。

“秦明,是你吗秦明。”林涛颤抖着双手拖着步子走上前,双眼泛红。

林涛的双手刚想抚上秦明的脸,秦明马上后退了两步。

“我是秦明,但我不认识你。”虽然知道林涛和生前的自己应该关系密切,很想抓住他让说清楚自己的一切,但是不能暴露自己摆渡人的身份。

“我是林涛啊!你怎么会不认识我!”林涛双手抓住秦明的手臂失控地摇晃他,脸上急的滑落了几滴泪。

“你冷静点!”秦明被他晃地眼花,用手试图推开他胸膛,却被对方拉的更近。

林涛比他高上几公分,也比他强壮不少,秦明费力也无法挣脱他。

下一秒,林涛的动作让他更是让他瞪大了眼睛忘了挣扎。

林涛双手捧着他的脸吻了下去。他对这感觉不陌生。

秦明尝到了林涛的泪水,是咸味的。

 

“却发觉照片中的你

   搭着是我感觉细腻

   原来自己应该识你”

秦明回过神来,施了一点小法术将林涛弄晕过去。

他红着脸从警局里跌跌撞撞地逃出来,回到车里将车驶回自己住处的停车场里。

双手扶着方向盘喘着气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一些记忆碎片从他脑海里闪过。

 

“如果我哪天惹你生气了,你就用这副拳套打我一顿。”林涛将一副拳套放进秦明手里。

“我更喜欢用手术刀。”他将拳套扔回林涛身旁,重新坐回自己桌前继续埋头工作。

他抬头看着林涛在看球,将笔记本的上的两行字划掉。

怪不得他那天窥到他看球赛会觉得自己经历过。

 

“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的。”林涛站在他面前向他保证,两人中间隔着一道铁栅。

“如果我出来了,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他感到人生苦短,如果他有幸能踏出监狱,他只想要珍惜眼前。

 

“秦明!把刀放下!”林涛和今天一样用枪指着他。他的左肩中了枪。

是林涛的声音将他从犯罪的边缘拉回来,不然他已经拿着手术刀将这个女人开膛破肚。

 

还有更多画面他还记不起,但他已经确定,林涛,是他生前的恋人。

生前他们很相爱,究竟是什么事让他们阴阳两隔了。

他想起来了,林涛家里香炉前的黑白照片就是秦明自己,相簿里他抚摸的脸是他们的合照。

忽然一股悲伤涌上来,这是没有灵魂的鬼差不应该有的情感。

他再也忍不住地哭了出来,双手捂住脸,哭声从指缝里漏出。

这次他尝到的是自己的眼泪,咸的。

原来你就是我的灵魂。

tbc

ps.谢安琪这首《后窗知己》写的是一个女孩天天偷窥邻居,推敲发生了什么事,某天突然发现原来自己已经死了,那个邻居是她生前的恋人。所以我就用这首歌写写,感谢 @←_← 提供滴创意!是她的脑洞秦明转世失忆了但是发现林涛可以勾起他的记忆,所以我就写下来啦!

还有一章结束!会是HE!满足你们他们两当摆渡人和林队复活的梗!还有灵车!

评论(44)

热度(2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