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奶爸秦明(四)

带娃出巡(父爱如山)

传送门:娃从哪来娃的名字秦妈妈林先生林太太番外虐女儿

早上九点。

非常普通的没有工作周六早上,非常适合与爱人在床上“做早操”。

煞风景响起的声音不是女儿的哭声而是局里来电的声音。

“林队,城北一家超市发现尸体,你跟秦科长快点过来吧!”

 

“有案子,林涛……啊……”秦明趴在床上,双手把床单抓得发皱。

“我快了宝宝……”林涛在秦明身后努力冲刺着,汗水从额头滴落在秦明的背上,但是洁癖秦明分不开神去理会。

难得以为今天是一个不用出现场的周末,难得今天林秦睡这么久,这个点都没有饿醒吵肚子饿,更难得早上压在秦明身上的时候没有一脚踢他去刷牙才能碰他。

这么多难得凑在一起,然而犯罪份子没想让他好好地过一个周末。

 

林涛说着快了,但是真正结束却是15分钟后。

“我去给妹妹刷牙洗脸,冰箱里有南瓜,你给她煮点南瓜糊。”为了节省时间,秦明和林涛分工合作只为能快点出门赶到现场。

林涛从冰箱拿出南瓜切成小块混着一点大米放进豆浆机里煮成糊,放进消毒过奶瓶盖上Y字奶嘴还不忘带一个平常喝奶用的奶嘴。

今天出门比较急忙,没法给她准备肉泥之类的辅食。

 

林涛负责开车,副驾驶上放着一个包,里面全是林秦要用的尿片和奶粉之类的东西,还有以备替换的小衣服(秦明做的)。

林秦坐在后排的车用儿童安全座椅里,自己双手捧着奶瓶喝南瓜糊,看着窗外飞逝而过的街景。

秦明坐在林秦旁边,双手不时整理自己的西装,坐如针毡不断变换着坐姿,偶尔用一个瞪眼当回礼给通过后视镜看他的林涛。

林秦很快地把一瓶南瓜糊喝完,秦明给她喝了点水漱漱口,昏昏沉沉地又睡了过去。

林秦一个比较好养的特点就是睡得比较沉,所以到了现场的时候林秦还睡得香甜。

 

“嚯,老秦,好啊你,还带娃出巡呢,怎么不把她送去托儿所呢?”大宝今天惊奇地看见秦明背着女儿出现场,这是谨慎的秦明从来不会做的事。

大宝笑着摸摸被秦明用婴儿背带背在背后的林秦的小脸蛋,秦明正在整理被背带勒出褶皱的西装。

“今天有点事,来不及送她去托儿所。”边说秦明还瞪了林涛一眼,林涛只能干笑两声尴尬地转过头去。

“有没有女同志有空啊?暂时照顾一下孩子。”林涛拦下路过的小黑问他有没有空闲的女同事能为他暂时看着林秦一会。

“林队,过来的人才几个女同志啊,都忙着呢。”

“不用了,先去看一下死者吧。”

今天出门太赶,也忘了带婴儿车,这里每个人都这么忙,也不放心将女儿交给其他人照顾。李大宝这么瘦弱就不指望了。

 

秦明忍着腰部的酸痛缓缓蹲下,生怕把林秦吵醒。

检验完尸体,观察了现场后,用三个小时便破了案。

凶案的起因是情杀。

 

大伙收拾东西的准备撤离现场的时候,林涛才能接过捧着奶瓶喝奶的女儿,让秦明解开婴儿背带。

解下了婴儿背带,秦明深呼一口气,捏捏自己酸痛的肩膀和腰,然后帮林涛系好背带,把女儿背在胸前。

林秦八个月大,虽然断了母乳两个月体重偏轻,但是仍有15斤重,秦明背了她三个小时,穿着三件套,如果脱开他的外套能看见汗已经渗出马甲。

“宝宝累不累?”林涛心疼地看着秦明额头薄薄的一层汗,伸手为他拭去。

“以后有案子的时候你快点结束就好。”秦明没有抵触林涛的动作,瞪了他一眼不知道是谴责还是害羞。

“嘿嘿,你老公我太厉害了我也没办法嘛!”林涛笑得没羞没臊的。

“如果你今晚不想进房间的话你可以继续说下去。”

“宝宝我错了!QAQ”

 

秦明和林涛走过母婴用品的货架时停了下来。

“怎么了?”林涛见秦明停下来,便回头去找他。

“这超市今天特价,这个尿片比平时便宜。”秦明弯下腰看尿片的价钱牌,心想正好女儿的尿片也快用完了一直没有空去买。

“是吗?那买点吧!”

“婴儿湿巾也快用了。”

明天是周日,希望没有案件发生打扰他们一家三口的家庭日。

 

噩梦(算平行世界?→人的执念很可怕

“秦科长,林队他……今天下午扫毒的时候……英勇殉职了……”是小黑从电话里传来的声音。

“老秦……你休息下吧,我帮你。”李大宝想帮接过他手中的解剖刀。

“不用了。”是自己的声音。

林涛躺在解剖台上。

他低头将耳朵贴在林涛的胸膛上,里面的心脏已经不再跳动。

“林涛我带你回家……这里太冷你不喜欢……”他居然将林涛放进了行李箱里。

林涛躺在他以前的家里,紧闭着眼睛,身上都是防腐剂的味道。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但是你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林涛居然讲话了?

“积阴德?我的父亲、林涛,他们救了这么多人,为什么他们却这么早死了!!你们把我最重要的人夺走了!别说八十岁!我是一天都不想多活了!”他在朝两个男人大吼,但是他看不清他们的脸。

他们一直提的什么犀角香,那是什么东西?

“生死册上,林涛的寿命只有32岁,这是他的命。”什么?林涛死了?

“去他妈的命!”不,这不是他,他从来不说脏话,也从未这样失控地和人吵架。

忽然一阵婴儿的哭声传了进来,为什么会有孩子的哭声?不对……是林秦哭了……

 

秦明被女儿的哭声吵醒,想起刚刚做的噩梦,试图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

“哎,才三点?姑奶奶你又怎么了啊?”林涛也被女儿的哭声吵醒,眯着眼看了看床头的闹钟发现才凌晨三点,却发现秦明睁着眼睛,带着恐惧。“宝宝你怎么了?”

秦明听到林涛的声音回过神来,“我没事,你快去看看她。”

林涛去隔壁房间哄女儿。秦明在这段时间理清自己脑中的头绪。

刚刚的梦真实地太可怕……他只记得其中的一些细节,梦里林涛死了?他居然会做出偷尸这种行为?那种感觉真实地就像他真的经历过一样……

“老秦,你坐着干嘛呢?”林涛为女儿换完尿片回来发现秦明正坐在床上发呆。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上去抱住他,像梦里的动作一样,将耳朵贴在林涛的左胸膛上听心跳。

有心跳,有脉搏,有体温。

“宝宝?你没事吧,别吓我啊?”林涛见秦明又是听他心跳,又是测他脉搏和颈动脉,不知道秦明在干什么。

“我……梦见你死了……32岁……”梦里那个男人告诉他,林涛只有32岁的寿命,今年林涛刚好32岁……

“好了别想了,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叫了你别看那种书吧,非要看,你看,做噩梦了吧?”林涛抱着秦明躺下,下巴抵着他的头顶。

“晚安。”秦明把脸埋进林涛怀里,听着他的心跳,安慰自己刚刚那只是梦。

他们还活着,还活得好好的,还领养了一个孩子,果然梦里和现实都是相反的。

 

床头上放着一本叫《灵魂摆渡》的书。

 

打疫苗

“明天我带妹妹去打疫苗和做身体检查,你有空来吗?”饭桌上秦明冷不丁地问林涛。

“打疫苗?哎,我听郑主任说孩子小时候都要打好多疫苗呢,怎么妹妹好像带回来以后都没打过疫苗啊?”

今天两人准时下班,虽然是林涛做的饭,但是林秦的食物还是秦明亲手做的。

“她八个月的时候已经打过了,当时你出差了,不能开手机,联系不到你。”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呀?”林涛实在太忙了,很多林秦的事情他都没法参与其中,实际上秦明与女儿相处的时间更多。

“嗯……我以为你对打针这种事情不会有兴趣。”

“这不是感兴趣的问题好不好,她是我女儿,我当然得知道她发生了什么啊!”

林秦坐在自己的儿童餐椅上,吃着秦明给她做的鸡蛋羹,左看看右看看她的爸爸们都在聊什么,好奇地听着想学说话。

“你当初并不同意收养他。”

“可是我们把她带了回来,我就是她爸爸,现在我却连她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

“昨天扶着她可以走几步路了。还有她已经长了七颗牙。”

秦明觉得当初是他执意要收养林秦的,虽然林涛最后还是答应了,心里还是会有一丝害怕林涛会因为带孩子太辛苦而反悔。

“妈妈,饭!”林秦已经把自己小碗里的鸡蛋羹吃完,打断他们快要吵架的对话,拿着自己的碗递给秦明。

“这是粥,不是饭,还有,我是爸爸。”秦明拿着蔬菜粥,在林秦够不到的地方,要林秦叫他爸爸才愿意给。“爸,爸。”

“妈妈,粥!”林秦伸手去要,明显她知道了那是粥,然而还是叫秦明作妈妈。

“爸,爸。”

“妈妈……”见秦明不愿意给她粥,林秦扁着嘴看着快要哭出来。

“真是拿你没办法……”秦明舍不得女儿哭,只好又一次放弃矫正林秦叫自己爸爸。

林秦已经一岁了,不管秦明是用食物去诱惑还是正经地跟她科普男性和女性的区别她都执意叫自己妈妈,但是教她一些事物的认知,却很快能分清。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别有用心教她的。

“老秦……”

“所以你明天十点到底有没有空来?”秦明也不想继续和林涛吵架,直接打断林涛还想说的话,一边清理林秦餐盘上吃到到处都是的残渣。

刚学会自己吃饭的孩子总会将食物扒拉到到处都是,连他的女儿也不例外。

“额,我明天早上七点要开会,应该能赶来,在哪家医院啊?”明天是周六,但是最近刚完结一桩案子,还是要开会做个总结。

“龙番市妇幼保健院。”秦明想明天又要抱着女儿在一群妈妈里特别显眼的场面觉得有点头痛。

如果林涛也来的话,两个男人真是鹤立鸡群了。

 

龙番市妇幼保健院。

早上十点半,秦明抱着女儿在接种疫苗的诊室门外等待。

林涛刚刚打电话来说开会刚结束,现在正在赶过来。

林秦嘴里正咬着奶嘴,她这个年龄本来已经不应该继续用奶嘴,但是因为秦明怕被人听到女儿喊他妈妈。

林涛这个时候才从拐弯处快步走来,“你们怎么还在这啊,是打完疫苗了吗?”林涛怕自己又因工作错过女儿的事情。

“没有,还在排队呢,今天周六很多人。”他们在这里等了半个小时,才准备到他们。

 

等打完疫苗以后,林秦开始身体检查,到在抽血这项目的时候,林涛自告奋勇的说要抽血的时候由他抱着女儿,这样林秦会安心点。

秦明一副关爱傻子眼神盯着林涛,最后还是把女儿交到他手中,但是视线没有放心地离开。

“妹妹不要怕啊,等下就跟蚊子咬一样,一点都不疼!”林涛说是在安抚林秦,但是更像是镇定自己的情绪。

“她打针从来没哭过。”秦明看着他这副蠢样子忍不住告诉他。

“老秦!血啊血啊……”林涛看见鲜红的血液从林秦细小的手臂经针管抽出,林涛倒抽一口凉气。

噢,原来林队长怕鬼怕黑还怕老婆血。

“妈妈,什么是血?”林秦听着林涛一直神叨叨着血,她有着同龄孩子一样的好奇心。

“血液是人或高等动物体内循环系统中的液体组织,一般分为暗赤色和鲜红色,不透明的红色液体。有腥味,由血浆、血细胞和血小板构成,对维持生命运动,机能正常运作起重要作用。”秦明一本正经地给她科普。

“老秦,她听不懂的……”

“这位爸爸你也是医生啊?”为林秦抽血的护士听到有爸爸给这么小的女儿科普医学知识也是很少见。“很少宝宝一岁懂得讲这么多话呢。”

“她已经会讲很多话了。我是法医。”秦明挺直胸膛,一副“当然了那可是我女儿”的语气。

“老秦,你现在的样子老嘚瑟了!”林涛在秦明耳边偷偷的说,被秦明扔来一记眼刀。

“抽好了,宝宝很厉害呢,一点都没哭没闹。”护士整理好采集的血样,而林秦还在盯着自己手臂上针口溢出来的秦明给她解释的“血”。

林涛很想说秦明才是他们家宝宝,但是这样今晚他们家的晚餐就会是林涛股骨汤了。

 

林涛不在家的雨夜

春天快来了,最近都是绵绵雨季,这几天的不大不小的雨让秦明有点心烦。

这天晚上雨越下越大,秦明早早就把女儿哄睡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一道春雷把床上的秦明惊醒。

他下意识摸向床铺的另一个边,空的,林涛不在家……

林涛今天有行动,一整天都不在家。

秦明擦了擦额头的汗,下床想看看林秦的情况。

林秦已经一岁多了,可以自己走路,可以自己一个人睡了。

林秦的亲生父母也是雨天被人杀害的,她会不会也像他一样在雨夜不能好眠?

等秦明走到隔壁女儿的房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想多了,那个时候她只有半岁大,怎么能记得那些事呢。

女儿睡得非常沉,看来春雷也没法将她惊醒。

多好啊,他七岁以前也是像林秦一样无忧无虑地长大,在充满爱的家庭里生活。

秦明给女儿盖好因为睡姿太差踢开的被子,轻轻抚摸女儿细软的头发,就像看到另一个自己在另一种方式成长。

不会在福利院长大,不会害怕雨天,不会阴沉古怪,不会沉默寡言。

秦明的动作好像有点打扰了她的好梦,林秦哼哼唧唧地躲开那个在轻轻磨蹭她额头的大拇指。

秦明怕女儿被自己吵醒,赶紧用手捋捋她的肚子安稳她。

林秦抓住了秦明的食指,然后又睡着了。

秦明失笑地看着女儿这副模样,每一刻都是珍贵的。

怕抽开手指会惊醒女儿,又舍不得抽开手指,想再看看她的脸好让自己在这个雨夜安心下来。

渐渐地秦明躺在女儿身边睡着了。很安稳。

 

林涛今天非常忙,捉捕犯人再回到局里审讯一系列的工作下来,他走出审讯室的时候才发现,雨已经下得这么大了。

家里只有秦明和林秦两个人,不知道秦明今晚会不会出什么情况。

急忙拨通秦明的电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接。

在林涛打了第八通电话仍然没人接的时候,他向小黑交代了些事情后,开车往家里赶去。

雨天路滑,他的车速有点快。

林涛告诉自己要冷静,开太快容易发生车祸,说不定秦明是睡着了所以没接电话。

 

“秦明!秦明!”林涛急匆匆地回到家,打开卧室门发现秦明不在,感觉心脏悬到了喉咙眼。

走到林秦的房间门口时,打开床头的小夜灯,看见了那张心心念念的脸,心里的大石总算落了下来。

林涛看着他的大宝贝和小宝贝一起熟睡的画面有点出神,他每天熬夜加班的辛苦工作,为的就是这一刻吧。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林涛在林秦的额头印上一个晚安吻,然后在秦明的脸上吻完额头,忍不住在他的脸颊上断断续续的细吻。

秦明觉得自己脸上一直有些什么东西要磨蹭他,刺刺的有点痒,终于将他从睡梦里吵醒。

“……林涛?”秦明睡眼朦胧地睁开眼,发现林涛正在亲吻自己。

“你怎么不接电话呢,吓死我了。”

“手机在卧室,我调了静音,在这睡着了。”秦明撑起身子坐起来,女儿的小床实在是不好容纳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

“赶紧回去睡吧,别着凉了。”

秦明将手指小心翼翼地从女儿手中抽出,还要注意不将她吵醒。

“老秦……”

“恩?”

“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秦明手撑着床,身子倾向前给林涛一个绵长的吻。

床头的小夜灯将他们的影子投射在墙上。

tbc


ps.我没有写两个人都手忙脚乱地带娃是因为我觉得,首先孩子是秦明提出要收养的,由于家庭原因老秦肯定不会没有做任何准备或者不去学任何事就去领养这么不负责任,所以我打算用严母慈父的模式去写。

我完全没有带孩子的经验,所以里面一些关于宝宝的事我都是百度的,如果有不对请见谅!

鸣谢 @安安静静卖糯米 给我提供滴医学科普!

评论(28)

热度(4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