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有个怕鬼的契人是什么体验?(中)(混搭灵魂摆渡)

*ooc到没朋友,算au吧,婴灵部分纯属虚构!别当真!

*案子用的是奶爸秦明里的案子,在契人的世界里,女儿已经死了,在番外里女儿撞鬼是因为瓶子出bug了。(想做到环环相扣的感觉,但好像并没有orz)

传送门:林队寡妇版老秦寡妇版、前文:你的阴阳眼打扰到我工作

这晚雷雨交加,大雨磅礴,空气又湿又冷。

吃完饭后秦明坐在一旁裁衣,而林涛则是看着球赛时而欢呼。

秦明有些预感,觉得今晚会有案子发生,反复查看着手机有没有地府发来的死亡通知。

林涛的手机响了,他看见是局里的电话连忙关了电视的声音接起电话。

如秦明所预感,有案子。

几乎是林涛挂了电话的同一时间,秦明的手机也收到了地府发来的通知。

“是一家三口,父母已经死了,孩子还命悬一线,或许还有救。”秦明询问了林涛案发地点,与地府发来的通知一致,确定是同一个案子。

“成,那我马上去现场,等晚些结束了我再接你去带走他们。”林涛关了电视,抓起钥匙和外套穿上鞋就出门。

能不能救上那孩子一命,就看林涛他们的速度了。

 

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大宝比林涛早些到达现场。

一个男人躺在地上,警方已经搭了棚子保护现场,大雨冲刷掉地上的血迹,意味着部分重要的证据也被冲刷掉。
男人双眼一直睁着,在告诉他们他有莫大的冤情死不瞑目。
林涛一到现场下了车,也顾不得被雨淋湿,伞也不撑要上楼救人。
“这个男人应该是从这居民楼跳下来的,楼上还有一具女性尸体,根据屋里的婚纱照,他们应该是两夫妻。身上有多处刀伤,得回去解剖才清楚是坠楼致死还是死后被抛下楼。”大宝拦住急冲的林涛,讲述目前已知的情况。

“林队,伞。”小黑见他没换防护服,也没带伞,递给了林涛一把伞。

“你这么急着上去干嘛啊,痕检刚上去开路呢。”李大宝拉住林涛。

林涛把李大宝拉过一边向她解释:“老秦说这是一家三口,孩子快活不了了,我得赶紧去救人啊!”

“那赶紧,我和你一块上去!”李大宝一边和林涛快步走,脱下刚检查尸体时沾满血的手套。

搭乘电梯上楼,已有民警看守现场,痕检科正在屋内采证。

“林队,男死者是本市分局的法医,女死者是家庭主妇,他们半年前生了孩子,现场也有婴儿床和用品,但是我们找过了,没看见孩子。”刑警小姜向林涛报告暂时查到的资料。

林涛进入卧室,看见夫妻俩的灵魂正在向蹲在地上采脚印的痕检同事求救,不过那位同事看不见他们也听不见。

“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她在衣柜里!”他们现在是鬼魂,无法触碰实物。

林涛打开衣柜,隐约看见藏在衣服堆里一只小小的婴儿手掌。他扒开那些衣服,将婴儿抱出。

“大宝!孩子在这!”林涛查看女婴,连忙喊来还在外头的李大宝。

“还有气息,但是休克了,赶紧打120送医院!”女婴脸色发紫,手脚冰凉,衣柜里空气不流通,天气又湿冷,已经缺氧休克。

“不要太担心,今晚子时,鬼差会带你们去投胎。”林涛趁人都离开了卧室,对夫妇的灵魂轻声安抚,再认真聆听鬼魂向他叙述谁杀害了他们。

有了受害者灵魂的帮助,可算是神速的找到了凶手,经检验,凶手的指纹与凶刀的指纹相符。

林涛从审讯室出来,医院来电通知警局,女婴已经宣布死亡。

“秦明,那孩子还是没活下来。”林涛坐在警局走廊的凳子上给秦明打电话,右手杵着膝盖扶额。

“我收到通知了,你也别太自责,婴儿的七魄本来就不牢固,怪不得你。”知道林涛心善,成为契人不久,也还未适应这些生离死别和无法挽救的生命,可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至五更?

婴儿的七魄不稳固,外界原因导致七魄离体,肉身也自然消亡。

“我开车来警局接你,我的车才能走冥界的道。要加紧速度接走他们。”

 

冥界有规定,凡是婴灵都要及时处理,鬼差要尽快将其带回地府,免得有心之人盗走做些养小鬼这等旁门左道之事。

人们都认为冤死鬼或红衣厉鬼最恶,但其实婴灵也比其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些鬼魂不知道等了多少年或轮回了多少回才能候上投胎为人,还没做上两年人甚至还没出世就惨死,那怨念更是不比红衣女鬼弱。

“这么多契人,还没见过你这么怕鬼的。”秦明回眸看了看一直走在他身后的林涛,按照他的身高,步子迈得比他大,理应走在他身前或并肩。

“谁知道那对夫妻会不会怨念太深已经变成厉鬼了,何况你才是主角,我只是个助攻嘛。”林涛依然在身后,给秦明讨好的赔上笑脸。

走到案发现场的门前,却发现封好在门上的警戒封条被扯开了。

门也没锁,林涛打开门,一眼望进去,是活人!

林涛连忙扯过秦明护在身后,掏出枪,轻着脚步往声响处探去。

发现那人正在念着咒要提取婴灵的魂魄。

秦明想起赵吏先前跟他提起的盗魂贼。

所谓三魂七魄,其魂有三,一为天魂,二为地魂,三为命魂。其魄有七,一魄天冲,二魄灵慧,三魄为气,四魄为力,五魄中枢,六魄为精,七魄为英。这贼会散其天地魂,囚其地魂(夺生魂),婴灵的地魂将永世无法去到地府轮回。去其善魄留恶魄,加之怨念制成恶古曼童。

男为阳女为阴,女婴的冤灵更是极阴。先前他已经在滨海市摄了许多女婴的生魂,打乱了冥界的秩序,赵吏也在追捕他,没想到今晚他更是来到了龙番市作恶。

制作这么多恶毒的古曼童,看来必是什么邪祟的仪式。

“别动!”林秦二人同时举枪对准那贼,两把模样相同的枪,一把能夺阳人命,一把能弑阴魂魄。

这才看见,那对夫妻的灵魂正被他的纸符镇住,在那越挣扎越痛苦,看着似快要魂飞魄散。

“嚯,又是一个带契人的鬼差。”那贼好像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念咒画符的动作更是没停止。

秦明按下扳机的同时,窗外也有人打了一枪,穿过玻璃窗而玻璃丝毫未损。

那贼同时被两把鬼枪击中昏倒在地。

窗外开枪的人则是右手按住窗框做支撑一个用力翻身进来,稳稳的落地后,做了一个所谓华丽的现身。

这么装逼的现身,加上那身暗黑系服装和总是画个小眼线的人除了赵吏还有谁。

“哟,老秦,你们也在呢!”赵吏进来后,往地上的盗魂贼身上踢了几脚,这么容易就倒下了,不中用。被两把鬼枪同时集中,一时半会醒不过来了,少了个十来二十年阳寿也是逃不掉。

“你怎么在这,冬青呢?”其实秦明也并不好奇赵吏为什么会出现,只是好奇平时总是出双入对的赵吏夏冬青二人,这时只有赵吏一人,何况夏冬青作为他的契人,需要助他渡九九八十一个灵魂才能获得还阳。

“爬着楼梯上来呢,我让冬青用他的眼睛看到人在这就追过来了。”赵吏所说的冬青那双眼睛,正是蚩尤的力量。

“你老用冬青的眼睛,小心他醒过来。”这个他所说的是蚩尤。

“你操心这干啥啊,管管那两只鬼吧,林涛你还不赶紧帮人家把符给撕了,给他们烧点檀香恢复下灵气,不然还没带回冥界路上就魂飞魄散了。”赵吏避开话题,指指那对夫妇,吩咐林涛做事。

林涛收起枪上前急忙把符咒撕掉,夫妻的灵魂才得以解脱,但是已经虚弱得灵魂呈半透明状快要消失。从秦明的手提箱里拿出一把檀香点燃,透明的檀烟渐渐袅袅升起,夫妻两连吸了几口才稳定下来。

秦明抱起婴灵,小小糯糯的触感在怀里真不敢相信这已经是婴灵。还好,三魂七魄还在,只不过受了惊现在哭个不停,婴灵的冤泣不如冤鬼的凄厉,听进耳里让人心生怜悯。

秦明也不在意女婴的小手将他那熨烫的整齐的衬衫抓皱,手掌轻拍她的身体,嘴里喃喃的念着安魂咒镇定婴灵。

林涛从未见过秦明如此的温柔与耐心,甚至脸上还有了慈爱的笑容。

冤泣算是逐渐停下来了,但她还有强大的怨念不愿跟秦明走。

“她是不是有心愿未了啊。”刚气喘吁吁爬上楼的夏冬青提议他,他是赵吏的契人,比林涛更为心善。

“她这才半岁大,能有什么心愿未了?”秦明将婴灵归还她的母亲手中,手上的重量一减,居然他的心里有点不舍。

“不一定是今世的心愿,也有可能是上辈子的心愿。”赵吏开口提醒,秦明才当上鬼差不到两年,很多事情还要他这个两千多年的老鬼去教导。

“如果要查她的前世,得带她会冥界找判官才能查。”可她不愿走,何以回冥界找判官呢。

“我说老秦啊,你out啦!现在都有app可以查了,就是方便我们摆渡人工作的!”赵吏从口袋掏出他的iPhone17s,吹一口气解锁,点了几下将程序调出来,“你看,这app就叫「前世今生」,多俗一名,除了收费还要输入工作号才能下载。”

“我怎么没看见?”秦明拿出他那“老旧”的iPhone10。

“这得iPhone15以上的机子才能用,你怎么还在用10啊,你那男朋友不够意思啊还没给你换新。”赵吏惊讶的看看秦明手里的iPhone10,随后抬抬下巴指林涛。

“吏哥,我也想给我家老秦换新啊,但是你们冥界收人民币吗?”被点名的林涛白了白眼,秦明本来就对手机这种东西不太感兴趣,何况乔布斯在冥界制作新iPhone的速度是比阳间快了不知道多少倍,哪里追的上?

“那几年你也给我烧了不少冥币,要不就今年鬼节你陪我去鬼市买个新的?”秦明故意调侃林涛,还挑起眉,嘴角好看的扬起。

“得了吧,鬼我看得够多了。”林涛摆摆手,眼神逃开咽了咽口水。在刑警队里看到的鬼不是手破脚烂的,就是断头脑袋开花的,林涛从一开始的被惨死鬼吓得心脏漏两拍到现在已经能分辨活人与阴鬼了。

“别废话了,把名字生辰八字什么的都输进去。”赵吏将手机抛给秦明,秦明也稳稳的接住。

得嘞,你们摆渡人都装得一手好逼。

「文天蓝,2015年11月7日10点30分,出生地龙番市」通过透明的屏幕可以看到秦明修长且接骨分明的手指在输入。

“怎么这么慢啊!”

“九宫键我不习惯。”秦明一贯习惯26键。

结果出来了,原来女婴上辈子10岁时遭家暴殴打致脾脏破裂致死,是文法医替她昭雪,找到证据将生父绳之于法。这一世,女娃儿来报恩了。

“原来她就是当年那个可怜的孩子……”文法医恍然大悟,这才想起遥遥十年前的案件。

可这恩还没报上,她还未长大成人孝顺父母,便遭人毒手。

赵吏抱起婴灵,双手合十,念起南无妙法莲华经以超度她。

“带他们回冥界吧,下一辈子也不一定再重聚,但起码他们一家都会有个好归宿。”

善恶有报,轮回投胎前至判官处,人的这一生是善是恶,造了多少孽积了多少阴德,判官都都要一一算清,下世是人是畜全看修行。

他们分道扬镳,秦明带着一家三口回冥界,赵吏则绑着贼走了。

“宝宝,希望下辈子我们还能当你父母,妈妈真舍不得你啊。”毕竟那是十月怀胎身上掉下的一块肉。

“秦先生,我的女儿下辈子会有个好人家吗?”文法医关心女儿会不会下辈子再如前世那样凄惨。

“不会了,这一世冤死,下辈子会投个好人家,生活无忧的。而你们,下辈子还会再续夫妻缘的。”   

 

“又拿着个瓶子干什么呢?”赵吏见娅手捧着之前送夏冬青的瓶子,表情有些苦恼。

“这不是冬青的瓶子,这是我给秦明做的瓶子。”她之前给夏冬青做了一个瓶子,里面是虚拟的世界,她所制造的乌托邦,每个人都带着微笑,生活美好,但是夏冬青意识到这是假的世界,他选择清醒而不是沉迷。

“你打算送给老秦?”

“不,我不会送的。你看看。”九天玄女将瓶子递给赵吏,赵吏低头去窥瓶中世界。

“嚯!你这瓶子,他和林涛在里面都是人,生活平顺,衣食无忧,孩子听话孝顺,安享晚年,有儿送终,你想让老秦出不来了?”

“所以我说不送嘛,因为老秦就算发现有不妥,他都会沉溺其中,一定会。”皆因秦明最大的心愿就是和林涛一起做个正常人,会有生老病死。所以秦明一定会沉溺其中。

娅始终没把瓶子给秦明,瓶子也不知道放在了哪个角落,瓶中世界里,秦明的世界却一直在运转。

 

“老秦,你有没有想过去投胎?”林涛问秦明。

“如果我真的想投胎,当初那五年我就会拿来在地府轮候投胎,而不是做只游魂野鬼。”

我怕下一世我会不记得你,我怕我会再也遇不到你,我怕太早投胎为人,与你无缘。我真的怕。

tbc

评论(24)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