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高考第一天

*一家三口,陪考与林秦回忆当年高考

*上文的肉沫,以及学神涛×学霸秦的基佬套路深


女儿的高考点被分到了较远的龙番二中,秦明在前一天就亲自为女儿去踩点,计划路线。

高考第一天,秦明因为昨晚那档子事起晚了,起床时林涛不在身旁,他还以为林涛被临时召回局里,女儿容易赖床,也不知道她起床了没。

秦明急匆匆的跑下楼想叫女儿起床,下楼才发现林涛已经和女儿在吃着早餐了。

“怎么不多睡一会啊,还有时间呢,你去刷牙洗脸吧,我已经把早餐做好了。”

“嗯。”秦明应了一声,拿起女儿沙发上的书包又检查了一遍东西有没有带全,才安心上楼洗漱穿衣。

他想起当年因为被林涛强迫着来了一次,起床后觉得自己都无脸面对林涛父母,就像他昨晚和林涛做了什么苟且之事,连和林涛亲密接触都尽力避免,若是不小心碰到他还会像触电一样甩开。

秦明把早饭匆匆吃完就催着女儿出门。“赶紧出门吧,路上说不定会堵车。”

林涛看着一到红灯停下秦明就一直抬手看表,明明时间还很充裕。

“老秦你别紧张,还有差不多一个小时呢,咱们再过两个街口就到了。”林涛笑着按下秦明的手转而握在手里。

“今天这么多人送考,我觉得前面会堵着。”秦明不放心的从倒后镜里看了看拿着复习资料睡着的女儿。

“怕什么啊,这又黄丝带又有骑警送考的,放一百个心吧!”

秦明想起当年他们高考时,林涛的父母因为忙着工作也没有人送考,只有他们俩一起走路到考点。

 

“小心点。”林涛一把拉过走在他身后差点被自行车蹭到的秦明。

“你放开我!”秦明红着脸甩开了林涛的手。

“你干嘛从早上到现在都躲着我啊?”林涛直接抓紧了他的手腕逼他面对自己。

“你昨晚上强迫我做了那种变态的事,你还好意思问我?!”秦明也不躲避,直直的对上林涛的眼睛。

“我好心帮你治失眠,你还怪我?”林涛反倒笑了,秦明这恼羞成怒的样子比起平时冷冷清清的脸真是有趣多了。

“谁让你帮忙了?!”

“因为我喜欢你啊。”林涛这耍起流氓来让秦明愣了。

“你这是同性恋!”那个时候社会风气没有这么开放,大多数人还不能接受,秦明也不是特别抗拒林涛,只是林涛父母对他有恩,他实在是不忍心让他们这么失望。

“同性恋怎么了,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又不犯法,管别人怎么看呢?”

“不,我不喜欢你。”秦明终于甩开了他的手,惊觉离开考已经剩下半个小时了,加快脚步的往考点跑。

“不喜欢我你昨晚还让我碰你?”林涛追上了他,气也不喘。

“因为你强压着我!我力气没你大!”两个人也就吵吵闹闹的就到了考场。

 

林涛从管制路段前找了个位置停好车,叫醒了女儿,两人一起陪她走到考场。

“醒醒!考完了你一天睡24小时都可以。”林涛看她下了车还迷迷糊糊的找不到方向,轻拍了几下女儿的脸。

“一天睡24小时的是植物人。”林秦白了他一眼,揉了揉脸把复习资料收回书包里。

 

“林局好。”他们将女儿送进了考场,正好现场的考场特警是林涛局里新来的小伙子。

“辛苦了啊。”林涛拍拍肩膀慰问了两句。

“林局你家孩子今年也高考吗?”

“对啊,闺女今年高考。”林涛拉过秦明给新人介绍,“这我家属,以前就在咱局里当法医科科长,前两年调上省厅了。”

“秦科长好。”

秦明点了点头,任林涛和下属寒暄了几句,到树荫下找了块地方拿着在学校门口接过的宣传单垫着坐下。

“你看她,还在和同学聊天,都不抓紧复习一下!”秦明看着女儿和小姐妹们聊得笑到合不拢嘴,着急得不行。

“哎呀,真能考一本的也不差这几分钟啦,放松点。”林涛陪他坐下,直到看着女儿走进考场消失在他们视线里。

 

秦明又想起来他们高考那年,说来也巧,他们的母校就是龙番二中,当年的考场也是龙番二中,虽然过了这么多年学校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但他仍记得当年他和林涛没有分到同一个考场,他在考的时候就想着,林涛这题会不会做呢,他也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复习来着。

没想到一晃眼已经这么多年,现在已经轮到他们带着孩子来高考了。

“也不知道她够不够时间写作文。”女儿进去这么久,秦明就紧张这么久。

“这么紧张干啥,瞧你这样,我看你都想冲进考场帮她考了。”林涛嘲笑他道。

“她当然没我聪明。”

“你可别让她听到,不然可得和你闹。”

两人又坐了会儿,龙番六月已经进入了夏天,秦明还穿着西装,额头上都开始冒汗,林涛牵起他,准备打道回府。“走吧,回去了,还能睡会儿。”

“不行,我怕睡过头了没人接她。”

林涛真是哭笑不得,想不到秦明也会和那群高考家长一样守着孩子考完出来。

“那我们去附近商场吹吹空调吧,太热了。”

秦明应该也是热坏了,答应了林涛的提议,到商场找了家咖啡馆坐下消磨时间。

 

在他们回到考场的时候,考试已经结束了,秦明看见女儿和同学们有说有笑的走出校门。

“我去,你们怎么还在啊?”女儿和同学们道了别来到他们身边。

“接你回去啊。”两人一左一右的把女儿夹在中间,防止她被人群挤到。

“考完就别想了,不要去对答案。”

“我可以坐公交车回去啊。”

“早点回去吃完饭睡个觉养神,老秦不放心呢。”林涛笑着指了指秦明。

“你们怎么比我紧张啊!”女儿苦笑着把书包甩到车上,再跨步上车。

 

如此被两位家长紧张兮兮的护着接送考场了两天,考完英语那天下午,林秦马上找林涛要回了手机。

“我的6s呢,你说高考完把6s还我的。”林秦摊开手掌向林涛要之前被没收的新手机。

“行了行了,还你,高考完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吧。”林涛把手机甩给她。

“我可是关机前记住有多少电量的,要是多了肯定就是你们偷看了,哼哼。”

林涛一点都没在怕,老刑警可不是盖的,她以为他也不会记住电量多少么?

 

下一篇是填志愿吵架篇~


评论(24)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