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圣诞节快乐

迟到的圣诞小甜饼!拖延症害死人!

这算是奶爸秦明的小番外吧,大家凑合看


“老秦啊,明天就是圣诞节了。”

“然后呢?”

“你忘了什么日子了嘛!”

被林涛这一问,秦明才从报告里抬起头,林涛就坐在他的办公桌前等答复。

自从领养女儿以来,他的心思大部分被分到了女儿身上,很多时候也无暇顾及林涛为他制造的小浪漫。

现在他还差点忘了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记得。”

秦明看着林涛的脸,陷入遥远的回忆。

 

那个时候,他们还是入职不到五年的小科员,林涛是个还没有留上胡子的小刑警,秦明也还不是科长,谭局还是刑警队队长。

在认识的第三个年头里,林涛和秦明表白。

“秦明,今天是平安夜呢,你有什么节目?”

“没有,我从来不过圣诞节。”秦明皱眉,不懂为什么林涛这么热衷这些所谓的节日,还没到圣诞节,到处都已经染上了圣诞的气氛,商场早就开始做起了圣诞促销,圣诞树和圣诞装饰到处都是,这些人也并非全是基督徒,圣诞节不过是一群人用来玩乐消遣的借口罢了。

所以圣诞节对秦明来说不过是一个寻常不过的日子,自然没想过在这一天会有什么娱乐消遣。

“今晚在星龙海滩有个圣诞节倒数呢,还会放烟花,你陪我去看看呗。”

“没兴趣。”

即使一遍遍向林涛强调他要早睡,最后还是不情愿的出门坐上了林涛在外等待的车。

“你怎么穿这么少啊!晚上海边很冷的。”秦明身着休闲西装,在十二月的冬天显得单薄。

接着林涛从后座一个袋子里拿出一条和自己戴着一样的红色围巾给他。秦明心想真蠢。

“这样暖和点。”林涛给他围上围巾,动作习惯的亲昵。

秦明打开车门下车,避免让林涛看到他羞红的耳根,却没有解开那红围巾。离开车里的暖气,下车被冷空气冷得打了个颤抖。

“说你穿的少了吧,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林涛脱下自己的羽绒服给秦明穿上,秦明虽然不情愿还是顺从的让林涛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不知道是羽绒服上林涛的体温太过温热,还是围巾的红色映的,秦明平时冷若冰山的脸也染上了绯红,让林涛看迷了眼。

秦明觉得眼下太过暧昧,他们带着同样的围巾,就像周围的傻瓜情侣一样。

“别傻笑了,走吧。”林涛的目光太过炽热,秦明觉得浑身不自在,扭头就往前走。他知道林涛一定会跟上来。

林涛将他护在怀里往拥挤的人群里找了个观赏的好位置。

12月24日 23:59

林涛就像个情窦初开的楞青头,垂下的手试探性的去握住秦明的手。

秦明就算穿着暖和的羽绒服手还是有点冰凉,林涛只是身着一件灰色的高领毛衣但手还比秦明温暖。

秦明感受到林涛紧张得手都微微颤抖,他没有任何厌恶的甩开,反而回握住林涛的手。

“秦明,我……我们在一起好吗?”秦明的回应像给了他莫大的勇气,林涛还是有点紧张结巴的开口。

“5!4!3!2!1!圣诞节快乐!”

“好。”

尽管人群的倒数声再热闹,林涛还是在那句圣诞节快乐里听到了秦明的回应。

同时海滩边也开始放起了烟花。

绚烂的烟花倒影在林涛的眼里,秦明仿佛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星星。

林涛激动的把他抱在怀里,如果不是人潮太拥挤,估计林涛会将他抱起来转圈。

林涛捧着他的脸低头吻住他,周遭人看见有人接吻更是起哄得厉害。

秦明觉得一定是林涛的羽绒服和围巾太过温暖让他脑子都失去了思考能力,才会和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拥吻。

圣诞节过后,那晚在海边只穿一件高领毛衣的林涛成功发烧病倒,讨得秦明的同居照顾并且将他吃干抹净。

 

再到后来他们30岁那年,林涛接替谭局当上了刑警大队队长,秦明也升职成为了法医科科长。

那年同性婚姻法案通过并实施。

林涛以纪念日的借口又和秦明来到了星龙海滩,还是当年的地方。

不同的是林涛比当年成熟了不少,轮廓更分明,蓄起了小胡子,秦明梳起了大背头,还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只穿着单薄的西装。

和当年一样,林涛又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秦明穿上。

“我不懂你为什么老热衷这种闹哄哄的活动。”秦明推开林涛要给他穿上外套的手,不耐烦的松了松领带。西装三件套搭配红色的围巾有点突兀。

过了这么多年,他们也成为了那些傻瓜情侣中的一员。

“穿嘛,别耍小性子,冻着就不好了。”林涛暗使力气还是让哼哼唧唧的秦明穿上了外套。

还是一样的情节,倒数,欢呼,秦明面无表情任林涛搂在怀里看着盛放的烟花。

林涛突然开口,“老秦,我们分手吧,我不想和你谈恋爱了。”

林涛感觉怀里的身躯抖了抖,转而又能听到他像那年一样冷静的说了一句“好。”

秦明推开林涛的怀抱,准备脱下他的外套还给他。这次他只能自己推开拥挤的人群,离开这里,再也没人护着他。

但却见林涛单膝下跪,从牛仔裤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

“所以和我结婚吧!”林涛打开戒指盒,里面放着一个铂金戒指,虽然没有钻石,但是简单的款式是秦明的风格。

“你在搞什么。”秦明搞不懂林涛的作为,让他的心情能瞬间跌到谷底又被抛上天堂。

“老秦,和我结婚吧,让我给你一个家,刮风下雨都不怕!”林涛的眼睛就像写着“你不答应我我哭给你看”,像一只等着被牵回家的大狗。

“答应他!答应他!”和那年一样,周遭人都在起哄,不知道林涛是有意还是无意,就像要用群众压力要胁迫他点头。让秦明稍觉窘迫。

“好。”

林涛拉过他的手为他带上戒指,然后起身对周围的人欢呼,“我要结婚了!”

秦明用围巾遮住半张脸,不让人看见他埋在围巾里那笑弯了的嘴角。

“快走吧,这么多人看着。”秦明撂下一句话,转过身推开人群让开一条道,先行离开不顾林涛。

“明天咱们去领证吧!”林涛嬉皮笑脸地追上去,为他开车门,伸手护着他的头。

车上的暖气还没散尽,秦明解开围巾和林涛的外套毫不客气的扔到后座,然后坐正了身子。

“好不好嘛?”

“随便。”

林涛右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吻了上去,两人的舌头缠绵,片刻后离开的时候,秦明差点被热情的吻亲得喘不过气,脸颊绯红,双眼还蒙上雾气。

“如果不是在大街上,我真想在车里要了你。”林涛瞧见这副平时情事里才有的模样,牛仔裤里的那东西涨痛得难受。

“你想明天看不见我的话,你可以继续说下去。”秦明伸手推开林涛凑得过近的脸,整理好衣服系好安全带,拧过头看着车窗外。

 

圣诞节当天,秦明坐在民政局等候处,看着林涛手里的预约号,才知道林涛原来一早早有预谋。如果不是提早预约怎么可能拿到这么前的号,能让他们尽早在一个小时内完成然后去上班。

“你偷户口本?”

“哎呀,这不我爸一直不让我迁户口嘛。”林涛的父母本身就不同意他们在一起的事,林涛只好趁上周末回到邻市的家,用回去吃饭的借口,偷偷从父母房里拿了户口本。

“当小偷被发现了可不好啊,林队长。”林涛的父亲是个退休老刑警,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把戏。

“所以我们一会得赶紧回局里迁户口呀!”

等结婚证发下来的时候,秦明才想通整件事,林涛早就预到秦明会答应他的求婚,所以才一早拿好户口本和民政局的预约。

 

“宝宝?”林涛伸手在他面前摆了摆,才将他从回忆里拉回来。

“圣诞节快乐。”秦明合上报告,俯身在林涛的唇上蜻蜓点水带过一吻,然后绕过他走出办公室。

“那我当你答应我了啊!我一会就让我妈去接妹妹回老家住两天了啊?”秦明径直的走没有往后看,他知道无论过了多少年,林涛都会追上他。

 

所以在很多年后,林涛接到同事电话,气冲冲带着枪嘴里喊着“老子一枪崩掉那臭小子!”要出门被秦明拦下,他一点都不出奇林秦偷了户口本去结婚,就像他经常说的:

“她跟谁姓就跟谁学的呗。”


评论(14)

热度(3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