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畏光

*ooc到妈不认,一发完小甜饼

*梗来自于秦日月患角膜溃疡梗

*感谢为我科普的小伙伴们


“秦明你就不能多信任我一点?!”

“我们冷静一下吧。”

秦明今天心情并不愉快,最近一桩大案他和林涛已经近一个星期没好好休息,没有充足的睡眠令他们两人都有点烦躁,刚结束案子本想好好休息,结果因为一件小事吵得不可开交。

最后秦明选择了冷处理。

他们都在气头上,这不是一个讲道理的时候,他们应该好好冷静。

他最近总是眼睑痉挛,还经常眼痛,他觉得是工作太过劳累了,也没多想。

秦明伏案小憩,打算休息一会再写结案报告。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秦明醒来从手臂里抬头,办公室太过亮堂,刺激得他的眼睛控制不住地流泪。

秦明只好又埋脸回手臂里。


林涛气在头上,吵架的原因不是因为什么第三者,而是单纯的秦明对他不够信任。

气归气,秦明说冷静一下可不能真的冷处理,不然冷着冷着就得蔫了。

来到办公室,看见秦明趴在桌子上,以为他睡了,但是听呼吸声也不像是睡着了。

“老秦?”林涛试探性地问。

“什么事。”秦明声音闷闷地回应他。

“老秦你别生气了好吗,咱们有话好好说,你抬头看看我。”林涛见秦明一直埋脸在手臂里不愿抬头看他一眼,以为他还在气头上,看都不肯看他。

林涛过去推推他肩膀迫使他抬头,他一抬头,眼睛又是被光刺激到眼泪流个不停。

“卧槽?老秦你别哭啊!”认识秦明多年以来,以他的个性从不会在公众场合情绪失控,尤其是哭。何况是今天这么小的一点事情。

“老秦你别哭啊,我认错还不行吗!”秦明这幅模样吓到了他,林涛嘴上胡乱的道歉,手忙脚乱地用衣袖给秦明擦眼泪,但眼泪还是没有止住。

林涛道歉的话也没经过脑子就说出来,秦明却十分在意。

“你认为我在搏可怜?”秦明拍开林涛的手,眼睛又疼又痒已经让他够难受了。 

“我不是……那你哭什么啊!”

“如果你认为我是这样的人,那我和你无话可说。”

秦明躲进解剖室一个下午都没出来。


晚上八点,林涛手拎着城南李记的皮蛋瘦肉粥,敲门敲了很久不见秦明来开门。

他还是来道歉的,不止是道歉,而是因为今天的秦明太怪了,他问了李大宝,她说秦明已经持续几天突然的流泪。

这很不正常。林涛更担心的是秦明的心理状况。

林涛透过窗看见室内没有开灯,而门灯却是亮着,也不知道秦明在不在家,只好掏出备用钥匙开门。

即使他有钥匙,但每次来秦明家都会先敲门。

打开门,屋内一片黑暗,借着路灯的光看到秦明躺在床上,林涛喊了他一声想知道秦明有没有睡着。

“老秦?”林涛将粥放在他的书桌上。

“嗯。”秦明背对着他,没有要起床的意思,但人是清醒的。

“我给你买了粥,起床吃点吧。”

林涛打开灯,一室明亮。

却见秦明拉过被子蒙住头躲光,林涛拉开他的被子将人扯起来查看什么情况。

“快把灯关了,我眼睛疼。”秦明眼睛紧闭,手臂挡在眼前遮光。突然开灯使他眼睛受到刺激眼睛不自觉的流泪。

他这模样比早上更吓人,活像被阳光照到的鬼。

林涛也不敢怠慢,马上把灯关了,再坐回床边。

“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没事,最近比较累,眼睛出了点问题,等过两天做完结案工作我就会去看医生,别担心。”

他这几天眼睛发痒还痛,畏光,被光刺激到还会不自觉的流泪,症状这么明显,他也猜到是怎么一回事。

“还过两天?!走,现在去医院!”林涛欲拉起秦明去医院。

“晚上门诊不上班。”

“那明天赶紧去,我给你请假。”

“嗯。”

“那……你今晚吃饭了吗?”林涛见也不能马上带他去医院,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想起了从李记带来的粥。

“还没。”

“我买了粥,吃点吧?”

“……好。”

林涛拿了两张床头的抽纸给秦明将眼泪擦干,还好窗外透进来的微光不至于让他在室内摸黑走到书桌前。

林涛就静静地看着他吃粥,两人也不说话,因为早上的事情他们现在也不知道说什么。

说什么都尴尬。

秦明吃饱后漱了口便上床睡觉,林涛洗完澡也在他身旁躺下。

两人躺在床上,没有拥抱亲吻,连一句晚安都没有。

林涛看着他的背影,这一刻,突然觉得秦明离他好远。


第二天一早,他们洗漱整齐,准备去医院。

还是没有说什么话。

林涛打开门,室外突来的阳光又刺激到了秦明的眼睛,他抬手挡光。

林涛走到车上,拿了副平时出现场用的墨镜递给秦明。

“不用了。”秦明摆手拒绝他的好意。他平时甚少带墨镜。

“戴上。”林涛的语气平静,但却让人不容拒绝。

见秦明没有动作要接过墨镜,林涛也不理他反对强制给他戴上。


今天是工作日,眼科门诊的人不多,在走廊的座椅上坐了一会就轮到秦明。

“我自己进去就行了。”

秦明本来打算自己一个人看病,林涛没理会他的话,侧过身一起进诊室。

医生为秦明检查后,初步考虑为角膜溃疡。

果然和秦明所想的一样。因长期工作在尸菌聚集的空间,他患上了角膜溃疡。

“你是法医对吧,最近休息会,暂时别工作了,注意卫生控制感染,我给你开点抗菌的眼药水。”医生低头在病历本上写下病情和药方。

“医生,他的情况严重吗?”

“还好来得早,不算严重,大家都是医生,你也知道,再发展下去是会致盲的。”

“嗯,我知道,最近工作有点忙。”

“那大概多久才能好啊?”

“这得看个人体质,现在先用药物控制,以后也要小心复发注意保护眼睛。”

林涛给秦明领了药后便开车回去,从出了诊室后他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秦明知道他在生气,却不懂怎么开口。

“林涛,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 回到了家,秦明觉得他们需要将话都说开。

“晚上再说吧,你在家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上班了。”林涛还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拿过车钥匙匆匆地走了。

秦明看着被关上的大门和手上刚摘下来那副属于林涛的墨镜,想了想前因后果,他想可能这次是自己理亏。


晚上林涛准时下班,带了晚饭,两个人还是那样没开灯静静地坐在秦明的书桌前吃饭。

现在的林涛是食不言寝不语了,但秦明却味如嚼蜡。

除了问秦明眼睛有没有好点和提醒他按时吃药以外,林涛也不多说几句话。

没开灯什么也做不了,也不想用眼过度,秦明决定上床早睡让眼睛好好休息。

林涛不习惯这么早睡,开电视怕吵到秦明,于是窝在沙发上喝着啤酒,捧着手机一会看看视频一会刷刷微博。其实手机上是什么内容他都没看进去。

他在生秦明的气,气到不想和他说话,但又想等秦明开口问他。

秦明最终是没有开口,他认为林涛现在气头上,还是需要他冷静下来再好好谈,他不想他们因为一时的气而说些伤害对方的话。

洗漱完林涛本来想躺上床,但是心里仍是气结,最后赌气的去睡脚都放不下的沙发。


林涛眼睁睁地看着天花板看了很久,他拿起手机一看,已经十二点了。他知道秦明也还没睡,听他的呼吸声就知道。

“秦明,你知道我在生你气吗。”最后他还是绷不住的开口了。

“我知道。”秦明坐起身,不再装睡。

“那你就不会问一下我为什么吗?!”林涛觉得他要被秦明气到心脏病发。

“你在气什么?”秦明还是那副死人样子的冷静。

“你的眼睛疼了这么多天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和我说?”林涛走到床边和他面对面。

“你又不是医生,和你说了有用吗?”

“我他妈的是你男朋友啊!”

“我不想麻烦你。”

“这是麻烦吗?你也听见今天医生怎么说了,再迟点去你可能会瞎!如果不是我逼着你去,你还想拖多久?”林涛无力地垂下头,声音里透着无奈。“秦明,你为什么都不和我说,是不是我做得不好,你不信任我?”

没有,林涛做得特别好,好到秦明觉得配不上他。

林涛对他来说,是光,是希望。

当你对所有事情失望的时候,有一个人出现,让你对所有事情重新有了希望。那个人就是林涛。

他本不应,本不该,本不需,本没有义务陪他一起面对这些阴霾。

阳光不应拥抱这片漆黑,他却选择了照亮他。

他本应结识一个和他一样阳光的人,到了时候就结婚生子。他本该找一个和他一样幸运的人,让他继续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但林涛选择了他,可能会老无所依,可能会遭人唾弃。

他是光,如同天上的太阳,太过耀眼让他无法直视。

就如现在秦明的眼睛一样,畏光。

“没有,你做得很好,是我的问题,我不想麻烦你。”从小在孤儿院便被灌输不要麻烦别人的道理,殊不知让林涛错以为不信任他。

“秦明,这不是麻烦,我们既然选择在一起,所有事情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我希望你以后发生什么事做什么决定之前,你都要考虑到你现在不是自己一个人,多信任我一点,好吗?”

林涛太过坚定的目光有点过于炙热,秦明不好意思地别过脸。

“好。”

把话都说开的两个人,气氛仍是有点尴尬,林涛想了想也没找到什么话题,最后摸摸鼻子和秦明说了一句晚安后又窝回了沙发。


林涛躺着沙发上有点要昏昏入睡,突然手机响起收到微信的提示,他清醒过来拿手机一看,差点笑到喘不过气。

「你好,可以不生气吗?」

随后接着一个红包,问题来了,耿直对象求和好发的红包该不该点,挺急的,在线等。

“哈哈哈哈,秦明你神经病啊!”

林涛发出一连串的爆笑,一个没躺好摔下了本来就不宽的沙发。

“哎哟不行了老秦,你快来看看我,我摔到腰了!哈哈哈哈哈!”

秦明恼羞成怒地拉过被子蒙头,管他摔成什么样都不去理会他。



评论(48)

热度(4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