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暖叔

跳票大王

【林秦】劫后余生

*一家三口的伪be,一秒he

*小道具又要重出江湖了


正在办公室里伏案小憩的秦明被电话铃声惊醒。

是女儿幼儿园的老师打来的电话,说是今天春游的时候女儿差点被车撞倒,被好心人拉了一把,只受了点小擦伤。

秦明不敢怠慢,撂了电话马上往医院赶。

到了医院看见女儿只是擦伤了膝盖和手肘,医生说包扎好已别无大碍,秦明才松了一口气。

秦明抱起女儿回家,想起老师说是被好心人拉了一把女儿才免于车祸,于是问女儿好心人是谁,准备答谢人家一番。

“是老爸呀。”今天是多得了林涛把她及时扯了回来才不被那汽车撞倒。

“我教过你不可以撒谎。”

林涛在去年和悍匪枪战中已经光荣殉职。

“我没有撒谎!真的是老爸啊!”为什么秦明不相信她?

“老爸已经不在了,不要乱说话了。”

为什么他说林涛不在了,明明林涛一直陪着他们。

秦明冤枉她撒谎,女儿扁着嘴不高兴地要反驳。但是看见秦明身后的林涛竖起食指在嘴边示意她噤声,又只能继续扁着嘴搂住秦明的脖子在他怀里生闷气。

 

天空劈下一道雷把秦明惊醒,他下意识摸向床铺的另一边。他忘了林涛已经不在了。

望着一室的寂静,秦明想起今天女儿的一番话。

老人们曾说小孩子天性纯洁,能看到大人看不见的东西。

“林涛,是你吗?”果然,房里只有他自己的声音。

“是我。”可是秦明看不见听不到。

林涛就坐在他身旁。



如果你喜欢看be在这里就可以打住了---------------------------------------



↓如果你喜欢he可以往下看

 

林涛睡梦中被肚子上和脸上的两道力量吓得从床上坐了起来。

是女儿的一个翻身,一手一脚分别打中他的肚子和鼻梁。女儿睡相极差,现在呈大字型睡在刚刚属于林涛睡的地方。

今天早上刚加完班,五六点才到家,没想到家里还亮着灯,女儿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得正香,而秦明却在清理床铺。显然刚上幼儿园的女儿昨晚和秦明在他们房里睡的时候尿床了。

秦明让他和女儿先挤一挤,一会女儿就要上学了。

一宿没睡的林涛又困又累,没得选择,也只好和女儿分享一张小床了。

林涛此时正倒带着梦中的画面惊魂未定。

恰好秦明走进来准备喊醒女儿上学。看见林涛呆坐着和女儿的睡相,也猜到林涛被女儿的不安分的睡姿给弄醒了。

“以后和她睡的时候抓住她的手脚就没事了。”今天早上忘了交代他。

林涛上前捧住秦明的脸让他直视自己。“老秦你能看见我是不是!”

“你发什么神经!”秦明拍开他捏得有点疼的手,不明白他大早上搭错哪条神经了。

“老秦我还活着!我刚刚做噩梦了!”被拍开了手,林涛紧紧的抱住他确认他的真实。

“别闹了,妹妹上学要迟到了。”秦明大概猜到他梦到了什么内容,伸手轻抚他的背安慰着。“梦都是相反的。”肯定是前阵子他的警校同学殉职影响到他了。

林涛仿佛劫后余生,只想抱着秦明不撒手。


我还可以一秒be信不信?---------------------------------------------------

 

林涛并没有察觉到一室异香和客厅外正在燃烧的犀角。

何谓犀角香?

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

评论(64)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